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常常有這樣的老師:在講台上踱來踱去,小小一個知識點,引申出長篇大論,他就像能把三尺講台踩成通天大道,唾沫就像人工瀑布,坐在第一排的同學們知道閉着眼睛忍受着老師唇槍噴射出來的“彈雨”。的確,這樣的老師知識淵博,但是這樣的老師能贏得學生們的讚許嗎?病從您口出,菌從我口入,老師,您再無私奉獻您淵博的知識,但我也怕因為擁有知識卻沒有力量,我患上傳染病,再怎麼著也算一個次品吧。

  老師比任何行業的師傅都無私,他們巴不得學生超過自己,就連大學教授也不及中小學教師這麼高尚,希望學生出人頭地,不顧學生感受,做自己認為正確的每一件事。因為恨鐵不成鋼,往往將一件芝麻大的小事放大成西瓜大的大事,惡待差生,無條件實行“階級鬥爭擴大化”,說話總愛添油加醋。見不得別班比本班好,逢人比說,某班這也好,那也好,別班學生的牛被他們吹到天上,自己的學生一文不值。其實,有比較才有鑒別,但抬高別人就一定要貶低自己嗎?什麼叫“不卑不亢”?比好班我們“不卑”,比差班我們“不亢”,應這樣的平常心看待班級榮譽。我們是這樣認為的:過於追求那些飄渺的東西,我們學生跟着稀里糊塗,活得累啊!作為老師,一味的追求完美,常常會因為現實的不完美而懊悔、遺憾,實際上,作為學生,我們也有自己的思想,不願意總是被換來換去,我們也看渴望老師看得起自己,自己累了一大天,換來老師滿腹埋怨和牢騷,被貶低到容忍的底線時,我們就麻木不仁,冷水燙豬不來氣;被斥責到一定程度時,我們就變本加厲,困獸猶鬥哇。

  老師,你不也做過學生嗎?為什麼脫下學生裝,就像披上了一張虎皮,嚇唬學生呢?你們不也是懷着自己的理想走出校園的,為什麼根本就不考慮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呢?為什麼不想想,學生需要快樂、自由,又有多少老師能夠給予呢?您總怕學生提意見,那是刺向您武斷、專制的無形的利刃;您那些不同的聲音當成另類或異端來修整;為了減少師生之間的正面衝擊,您不敢讓溫暖參政議政,是我們心中壓抑了太多的委屈和煩惱。

  許多問卷調查表明,教師是社會首選的“理想職業”。但實際上,我們的農村老師很少感到幸福和榮譽,正是他們沒有感到幸福和榮譽,我們就更感覺不到學生的快樂和自由。我們沒有當老師,也許想不到老師究竟隱藏着多少苦衷和抱怨,正像老師當過了學生也體會不到學生的煩惱和抱怨一樣。他們包里沒有錢,肩上有擔,待遇不高,條件不好,評價無門,評優無望,升級莫想,他們透支着微弱的體力和微薄的精力。

  面對現實,老師焦躁、彷徨,身在偏遠農村,教了一輩子的書,竟沒有安身之地,居不安,怎麼能樂業呢?老師原來並不比我們清閑,他們疏忽於整頓自儀錶,談吐文雅大方,善於管理班級,性格溫柔寬容。但他們沒有時間和耐心跟學生糾纏不清,只想又快又好地振興班級,教育學生。

  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向您說:“老師,我不喜歡您這樣。”但我也知道,老師是人不是神,也許我們對老師苛求和譴責太多,全班幾十號人,沒人能理解一個老師的苦衷,我們又怎麼苛求老師關照幾十號人的不同需求呢?師生互相“理解”方能“萬歲”嘛!

您正在瀏覽: 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