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

  美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美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美是人類所嚮往,所追求的;美是大自然中最好的點綴,美是世界萬物的使者;美是那路邊小花的搖曳,美是那頑強的蝴蝶與蜘蛛的殊死拼搏,美是那小溪永不止息地流淌,美是那輕柔柳絲的隨風擺動,美是那一隻只螞蟻在這寬廣的世界中所表現出的那種頑強不息,美是那太陽的一抹紅霞……

  美需要我們用一雙明亮的眼睛,用一對靈敏的耳朵去發現大自然,去發現大自然的美,去領悟大自然的美,這樣,你才會找到真正的美。美,能使你的心情變得愉快;美,能讓你的心境變得開朗;美,能使你的精神世界變得更為豐富。美,能開闊你的視野;美,能敞開你的心扉;美,能豐富你的生活;美,能提高你的修養。美,能讓你更親近自然,讓你能了解自然。

  美,需要我們對世界萬物都要懷着一顆真摯的、純潔的心去感受它、去體會它,並認真思索它的價值與意義;我們還要對世界萬物進行探索。探索什麼?我認為可以探索它的的美。它美在何處?美不是是憑空而來的,而是經過深思熟慮,不斷探索而來的。

  每個人的審美觀點不一,這都是由於個人思維、愛好等眾多因素造成的。

  孟子曾說過:“充實之為美”。他的觀點是充實就是美,我認為這也不假,實實在在這本身就是一種美嘛。歌德曾經說過:“外貌美只能取悅一時,內心美方能經久不衰”。外貌美只是暫時的,而內心的那份美卻是永存的,心靈美這才是美。當代作家郭小川曾說過:“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做黃金……青春的魅力,應當叫枯枝長出鮮果,沙漠布滿森林……這才是青春的美!”這句話充分體現了青春的價值與意義。讓青春有意義,讓青春無悔,這才是美。

  千言萬語,襯出主題。我認為美是世間萬物有意義、有價值的一面,美是要我們去探索,去發現的,它絕不會憑空而得來的。美只會眷念那些有着純潔而真摯的心,還有着善於發現美的眼睛的探索者。善於發現美,學會欣賞美,懂得美的真諦,探索美的原因,這才是我們值得認真思索的。

您正在瀏覽: 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