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極科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極科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南極科考 標籤:南極大冒險作文

  南極素有“世界極寒”之稱。這片白色大陸平均海拔2300米,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陸。

  多少年以來,人們被南極的神秘深深地吸引着,各個國家的科學家、冒險家都在對這片白色大陸進行生物、物理、海洋科學等多方面的考察。

  三十年前,我國第一隻南極考察隊奔赴南極進行科學考察。這支隊伍是由國家海洋局“向陽紅10號”遠洋綜合考察船、海軍打撈救生船以及南極洲考察隊、南大洋考察隊組成的,人員分別來自我國的六十多個單位。

  考察隊員們憑着自己頑強的意志和堅韌的毅力、沸騰的熱血和辛勤的汗水,凝成了“愛國、拼搏、求實、創新”的南極精神。他們被世人仰慕的同時,不知道為我國南極考察事業留下了多少無私奉獻、默默付出的汗水。這種精神,也被我國日後進行南極考察者繼承下來併發揚光大。

  1984年11月20日,中國第一支南極考察隊從上海起航,六天後到達南極洲的麥克斯韋爾灣。12月31日,中國南極考察隊登上喬治王島,第一次將五星紅旗插在了南極洲。

  1985年2月15日,中國南極長城站勝利建成,20日,舉行了落成典禮。這是中國建立的第一個南極科學考察站。

  中國第二個考察站是以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中山站,它建成於1989年2月26日。中山站位於維斯托登半島上,它所在的山脈是進行南極海洋和大陸科學考察的理想區域。

  2008年10月20日,我國踏上了第二十五次南極科學考察的征程,組成了自1984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支考察隊,共計204人。考察隊從上海浦東的中國極地考察國內基地碼頭出征,前往南極大陸建設我國首個南極內陸站“中國南極崑崙站”,同時還肩負着中山站改造建設和南大洋科學考察等任務。

  2009年1月27日,崑崙站最終勝利建成。崑崙站的建成,標誌着中國將成為第一個在南極內陸建站的發展中國家。建成后的崑崙站,成為世界第六座南極內陸站。

  2014年1月3日,“泰山站”完成主體封頂。2月8日上午11點,國家海洋局宣布:中國南極泰山站正式建成開戰。泰山站成為我國在南極建立的第四座南極科考站。

  如今,我國已經奔赴南極進行了三十多次科學考察。科考隊員們克服嚴寒和冰情、大風等諸多困難,用負責任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開戰多學科綜合考察,取得豐碩成果,為中國進一步進行南極科考奠定了基礎。

您正在瀏覽: 南極科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極科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