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小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小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3月12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每一年,都有眾多的人帶着一顆顆小樹苗來到一片又一片空地或荒地上。拿起鐵鍬,挖一個坑,把樹苗放進去,把土鏟回去,壓平,澆水。這就算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植樹節。但是,在你的心裡,是否也種下了代表綠色的小樹呢? 

  在植樹節那一天,如果你沒有在心中播種,那你做的只是徒勞。因為你只是在做樣子。如果你不是真心的愛護環境,沒有一顆綠色的心,那小樹遲早會在烏煙瘴氣中枯萎。只有你從心底保護綠色,愛護自然,這個植樹節才是有意義的。 

  如果有一台能夠透視人心靈的儀器,那你可以好好看看:那充滿了愛的心,那充滿了環保的情。你甚至能看到一顆小樹苗變成一棵參天大樹的過程,看到他的心靈被綠色的樹蔭籠蓋。你也可以看看另一種心靈的陰暗:他的心中,只有灰暗的一片,你幾乎看不到其他的任何東西! 

  植樹節並不是讓我們把樹種在地面上,更加不是好像是誰誰誰給你布置的一個什麼任務,非要你去完成。這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是讓你在你的心中種下一棵象徵著環保、生命與綠色的心靈的小樹。在那一天,即使你不去空地,你不買樹苗,不在那裡種樹,只要你有一顆綠色的心就行了;只要你在心中種樹就行了;只要你有一個環保的念頭就行了。這樣的植樹節才是真正的植樹節,這樣的植樹節才是有意義的植樹節! 

  從現在起,從植樹節起,在你的心中種下心靈的小樹吧!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小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