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敢問快樂在何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問快樂在何方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棒棒糖彩橋,再走過一片綴滿星點小花的草地,一座五彩繽紛的小屋出現在你的眼前:草莓餅乾砌成的牆;巧克力奶棒拼成的窗;玫瑰花瓣做成的門;金粉色冰淇淋堆成的屋頂閃金光朋友們,請跟隨我穿過一道魔法彩虹的樹林,你將進入一個美輪美奐的仙子世界!走過!這裡就是我------快樂精靈的私人天堂!

  我生活在這裡,不用工作,不用繁忙;沒有憂愁,也沒有悲傷!餓了,舔舔巧克力;渴了,來根兒果汁冰棒;煩了,四處溜達逛逛;累了,花朵兒床上進入甜美的夢鄉。唉,每天的生活一個樣,快樂精靈不快樂,整天變得‘懶洋洋’!整理行裝,背着背囊,大千世界我要去逛一逛!快樂啊快樂,你在何方?

  我來的一所學校,放學鈴聲早已敲響!從校園裡走出一個小男孩兒,背着書包他步履匆忙,只見他滿臉的汗漬,衣服上污跡斑斑,嘴裡卻在快樂地哼唱!我想:“他這麼開心,一定比我快樂,擁有‘快樂’的秘方!”‘嘰里咕嚕’咒語一念,我變成一位慈祥的大爺,和他聊起來:“小朋友,你怎麼這麼晚才離開學校啊?這臉上,衣服上怎麼這麼臟?是不是和同學鬧彆扭打架了?”“沒有打架,我主動的留下來打掃教室的衛生,還幫老師清理辦公室了!”“這麼晚回家,你不害怕媽媽批評?還那麼快樂開心?”“我當然開心了,因為我為班集體服務奉獻了呀!雖然回家遲了點,雖然衣服弄髒,但是我很快樂!老爺爺,我把我的快樂告訴您,與您一起分享!”看着小男孩歡快奔跑回家的背影,我的心裡也和他一樣歡暢--------原來,奉獻自己,服務他人,就是‘快樂’的秘方!

  天色已晚,我繼續飛呀飛呀,突然,一陣婉轉悠揚的琴聲從窗戶里飄出,我輕輕地落在這家的窗台上,透過窗戶,發現是一位小女孩還在練習古琴,只見她左手手指跪着在纖細地琴弦上來回滑動,右手同時彈撥琴弦,突然,‘啊’的一聲,小女孩的臉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她抬起左手,看了看自己跪着走弦那個指關節,發現上面磨起了一個血紅色的水泡,小女孩輕輕吹吹那個水泡,又繼續若無其事地練習起來。小女孩兒身後琴房門外站着的,應該是他的媽媽,默默的看着剛才發生的那一切,開心的點點頭,臉上露除了欣慰的笑容!又過了半個小時,小女孩欣喜若狂地站起來叫道:“媽媽

  媽媽,我太高興了,那個跪指的難關被我克服了!耶!”媽媽撫摸這小女孩的臉,說:“是么?媽媽為你感動高興!來,讓媽媽看看你的手指,剛才你很勇敢呢!疼嗎?”“疼,很疼,前兩天磨起的水泡都破啦!但是我心裡很開心,很快樂,手指磨出血打起泡,算不了什麼,因為我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成功!練琴真的很快樂!”聽着母女倆的對話,我豁然開朗,是啊,小女孩兒練琴是很辛苦,我這一路飛來,看到許多窗戶里,和小女孩差不多大的孩子也在努力背單詞,做練習。原來克苦學習,堅持不懈的努力奮鬥之後,哪怕是取得一絲進步,戰勝一點困難,那也是無以言表的快樂!哈哈哈哈,我又獲得一種‘快樂’的秘方啦!

  另外一扇窗戶里傳來陣陣嬉戲打鬧的笑聲,我悄悄地飛過去,看到的是一個小男孩正在和爸爸媽媽做遊戲:爸爸蒙上雙眼,追尋着小男孩的笑聲摸索,媽媽和小男孩兒敏捷地躲藏。這是一幅多麼幸福的畫卷啊!畫上的一家三口盡情地享受着親情帶來的快樂!我經過大學城的花園時,看見兩三個大姐姐正悠閑地坐在鞦韆上,輕聲細語地交談着什麼,不時傳來她們開心的笑聲!我想她們應該是最要好的夥伴吧?原來,同學之間的友情也能給人們帶來無盡的快樂!

  我這個一天到晚生活無憂無慮,吃喝玩樂應有盡有,不工作也不繁忙的快樂精靈,為什麼吵吵着沒有快樂?這一趟旅行讓我感受頗深,受益匪淺!終於找到了無數份體會‘快樂’的秘方!無私地奉獻,不計報酬的付出,滴滴汗水裡藏着一份‘快樂’!學生們努力學習,刻苦奮鬥,取得進步得到成功,會伴隨着一份‘快樂’!學習之餘,擁有一份真摯的友情是一種‘快樂’!大人們來回地奔波,忙碌地工作也是一份‘快樂’!緊張工作之餘,和自己的親人幸福生活更是一種‘快樂’!原來,‘快樂’無處不在,‘快樂’如此簡單!‘快樂’並不僅僅限於豐富的物質滿足,我要學着尋找屬於我的那一份快樂,讓它像顆顆珍珠裝扮點綴我的精靈生活!

 初二:天歌飛揚

您正在瀏覽: 敢問快樂在何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問快樂在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