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朝花惜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惜拾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朝花惜拾 

   有一種草,叫“惜日”;有一種花,叫“今時”。草,是花的陪襯。成為一段佳話,成為一曲史歌;而花,隨時代嬌艷而欲滴,隨風際瀰漫而芬芳…… 

  《映日荷花別樣紅》 

  出淤泥,如魚躍水,層層漣漪,疊疊心緒…… 

  頂尖傲立,這是她。 

  ——默聲 

  我不能像醫生給她做透析,我不能像考古了解她的歷史,我只能作為她的小小一部分,去融入她。 

  …… 

  臨近升學,父母拚命把孩子往附中擠。於是,我的腦海便嵌入了兩個字——附中——我的第一個目標。 

  荷花頂尖怒放時,我背着滿書包的希望跨入了那個大門。街道的盡頭,乃是知識的殿堂——附中。 

  於是,我的初中生活伴着沁人的荷葉,繞着炎炎的夏日,和着風雲流轉——電梯緩緩而上。 

  《霜葉羞紅遍地花》 

  “朦朧的月色,掛上慘怛側的疏梧,流淌着千年的醉夢,醉里的撫琴,夢裡的吟哦,在飄蕩的聲韻里,像秋葉一樣輕落,花碎了天空的寂寥,抹下了意韻永恆的記號” 

  ——小記 

  嘆風輕雲淡,光陰般的輕柔與細膩,撫平了初來的不安。 

  看春秋蕭瑟,飄零的落葉演奏着秋的華章。一枚枚想念,浸紅了秋天。 

  彈指揮間,多少年華不再。操場上,閃爍着朵朵笑顏——秋季運動會,我們與操場暢所欲言。 

  無可奈何,只能依着秋風,坐在操場邊沿,手裡緊握紙張,已墨跡滿園。有些許,後悔,如果也能為了班級揮灑汗顏,也許是一筆小小的奉獻。 

  現在,只能憑一枚鋼筆,去書寫每一個瞬間。 

  盼望下一個菊花遍園,讓優雅之香伴我,也伴着她——談笑風生而雲捲雲舒! 

  《牆角梅欲竇白霜》 

  也許,只是一瞬間,或許又是長久遠,不惜酷霜。只為成為臘冬中唯一的璀璨。 

  或許,她便是擁有這種精神,邁過坎坷,久寥寥走向滿園—— 

  半個學期即將隨風消逝,期末考試襲卷着每個學子的心。 

  在埋頭奮筆疾書時,焉然,瞥見心中孤立的竇梅,正值凌寒獨自開,怕是衝破嚴寒,才能傲梅枝頭吧! 

  考場黯然無聲,沙沙之疾筆聲悄然獨奏,卻又習以為常。 

  也許是個玩笑,也許是個必然,梅枝在暴風雪中而折,如針尖般的枝頭深深刺入了我心——考試,一個失敗的成績。想哭,卻毫無理由。 

  幾天的聲嘶勞背,幾天的力竭奮筆,讓疏忽取而代之。 

  再次忍痛前進,猛然,映入眼中——那一汪冬水,和冬水旁重發的梅…… 

  《東風夜放花千樹》 

  拂過幾縷風,吹來不寒;飄過几絲雨,沾衣欲濕。一回眸——也只是一回眸的功夫;柳綠桃紅。 

  百花燭艷,群花為她! 

  一切不可能初入便成名,她也是一步步踩過的荊棘,從平凡走人輝煌。舉着“博學篤行,至誠至真”的主旨,贏得了人們的青睞。 

  十年,都紛紛與她同走過。 

  她,恰似沐浴在朝陽下,晨暉中,隨時代綻放並永駐的花,因珍惜而拾起…… 

  那不是曇花一現,而是年華永駐。 

  群花仍舊璀璨着,歌曲依然演奏着,時代還在進行着,我永遠祝福着…… 

  

您正在瀏覽: 朝花惜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惜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