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容前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容前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列火車,每天在預設的軌道上前行,前行......

  早上起來,我感覺頭昏昏沉沉的。雖然說是雙休日,卻有一大堆的作業要寫,學校還給我們這些所謂的優秀生開小社---做競賽題·......結果這些題排山倒海般湧來,讓我夜不能寐。

  “閨女,走,陪爸溜溜彎去。”雖然說我不怎麼情願,但還是跟着爸爸走出家門。

  我們漫無目的地走,無意間拐進一條長長的巷子,巷子兩邊高高的圍牆將天空劃開。最近雨水多,巷子里泛着潮氣,兩邊的灰白牆壁早已斑駁,露出陳舊的磚石。牆根底下生出了青苔,有的嫩綠,有的有些泛黑。腳下的方石凹凸不平,卻很乾凈,有幾處凹陷下去的地方還積着雨水。陽光斜射在牆壁以及牆角,幾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坐在門前輕聲聊着天。看見我們,他們微微一笑,眼睛有些混濁,卻透着質樸溫暖的光芒,讓人感覺這巷子不再那麼潮濕陰冷。這卷子里分外靜謐,似乎不屬於這座城市,而更讓我訝異的是,離我如此之近的這條巷子,我卻從未來過。

  小巷的盡頭,有一家小混沌店。店面不大,但乾淨整齊。老闆娘四十多歲,說話很直爽,動作也很麻利。我和爸爸坐下來,各要了一碗混沌。“這家店的混沌味道不錯,以後你可以常來。”爸爸的語音未落,老闆娘已經笑吟吟地端來我們要的混沌。“兩位請慢用,有什麼需要招呼我。”說完,老闆娘又忙碌起來。碗里的混沌白里透粉,配着黑色的紫菜、碧綠的蔥花和透亮的蝦皮,讓人食慾大開。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那鮮美的味道令嘴裡留下香味。

  吃完早點,我們繼續慢慢前行。“有些時候,我們無法選擇要走的路,可是,稍微放慢一點兒腳步,調整一下心情,就會發現好多別樣的風景。”爸爸緩緩地說。

  爸爸的話令我恍然大悟。我為自己一直以來的機械盲目而羞愧,即使我不能選擇軌道,但我可以調整自己的行駛速度。與其一路馬不停蹄地趕路,不如暫時擺脫時速,還自己內心以平靜,然後再從容前進。

您正在瀏覽: 從容前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容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