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巴菲特傳》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菲特傳》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讀後感兩則 

  讀沃倫•巴菲特傳有感(一)(人生目標與肯定自己) 

  主人公巴菲特是美國最成功的集團企業的塑造者、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資產超過620億美元,一個比傑克•韋爾奇更懂得管理和影響的人,以世界頂尖投資人和令人難以企及的財富創造能力而贏得世人盛讚和追捧……。巴菲特在某種意義上講是一個平凡人,因為他和普通人一樣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但是因為他很小就樹立了理想,長大后追逐他的理想,中年實現他的理想老年成就了今天的他。巴菲特是成功的,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天生便對數字有濃厚興趣,隨便說出某個城市的名字,他便能報出人口數、死亡率、賽馬勝算率……而即便是老年的他隨便說出美國任何一家持有股票的公司他便能說出5年甚至20年的盈利情況,這一點在投資上是非常有利的恰好他又投身於股票投資。值得一提的是年幼的巴菲特6歲便開始做生意並跟媽媽肯定的說長大能賺很多錢,因為他的理想就是掙很多錢。 

  巴菲特正如在電視劇《亮劍》中日本陸軍高級將領評價李雲龍一樣:“雖然這個像農夫一樣的人不起眼,但某一天在某一個特定的環境,把他放入一個特殊的位置,他就能迸發出巨大的能量。”巴菲特確實找對了他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從沒有為尋找目標浪費過時間。再把他的處事方式、自身毅力相結合就成就今天的首富。我不禁感嘆:“偉人從小就看重自己。”這句話並不是說從小就想偉人,但從這句話我獲得了一個啟示——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能看重自己、肯定自己的存在,又怎麼去要求比人來肯定我們呢?在看《生物》課本時在“性”上曾這樣講過:“一個精子進入卵細胞后其他的精子便不能再進入”我感嘆上帝造就我,想想看我們是多麼幸福從4億多個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父母生下來的,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會是我們呢?所以在出生之前,我們實在已經打贏了一場大勝仗。在高興之後我們便要去尋找、發現我們的長處和短處,再揚長避短。雖然很多同學至今仍未找到但別灰心那是要慢慢磨合的,人生還很長。但如果不去尋找便會耽誤自己一生,這時人生的漫長便會轉化為持久的痛苦。 

  有了理想的我們是快樂的,但我們又要考慮了:怎麼樣實現自己的目標。這時我們要注意,有了目標不一定就擁有了成功,我們要盡量少考慮成敗,那麼,多考慮是什麼呢?那應該是時間的是非和善惡,以便撥亂反正、止惡揚善。可惜現在從中學開始,很多同學便都在追求成功,研究抵達成功的途徑和方法,卻很少花精力辨是非、分惡善,這實在令人焦慮。不少年輕人為了成功,不惜拋棄原則甚至於罪惡聯手,便是深刻的教訓。 

  曾聽張愛玲說過這樣一句話:“成名要早”我突然來了一種感覺:成功不是可以等到的,成功也不必靠機緣,成功是要積極“去成功”的! 

  我從不認為我一定會成功,但我始終追求一個比昨天成功的自己。我也不認為自己有過人的才知,但我不信努力的成果會不如人。我永遠奉為座右銘的話是: 

  “每個人都應當從小看重自己! 

  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巴菲特傳》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菲特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