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暖秋;一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秋;一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子涵已經習慣了就這麼靜靜地坐在操場的雙杠上,默然地看着從身邊走過的人群,一雙漂亮的眼睛鑲嵌在一張英俊的近乎完美的臉上。175公分的身高,修長的手和腿,臉乾淨的看不見一絲瑕疵,但他的眼神似乎永遠都這麼空洞和無神,也許從小就沒多少朋友的原因吧。

  是的,他已經習慣了寂寞。 

 抬頭.幾隻鳥兒從這個城市的上空無聲地飛過,忽然有一種很蒼涼的感覺,也許人生也就這個樣子吧。說不定什麼時候,我也會象這幾隻鳥兒一樣,飛去一個誰也不知道在哪裡的地方。他在心裡對自己這般說道。

  操場上的雙杠就在學校進門的地方,從學校一進門就能看到。幾個小女生一進校門看到坐在雙杠上這個男生,然後就悄悄的說著什麼,然後一起大聲的笑着,眼睛總是看着雙杠上這個男生。子涵是那種很吸引女生眼球的男生,對於這一切他已經慣了。總是回以淡淡的微笑。  

 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轉眼子涵已經上高二了。報了到,老師說今天沒什麼事,可以早點離開學校。 

 從教室出來,一路上看見很多的新生和家長一起拿着報名通知書,在找尋各自的教室,想起自己剛進這個學校的樣子不禁笑了起來。是啊,那天對於他來說是多麼重要的日子。因為那一天,亦然闖進了他的生命中;於是從那天開始,他知道,他不再寂寞,總有一個人陪着他一起,天堂地獄都可以去;從那天起,他們一起翹課去玩電動,去到河灘上,鞋子也不脫掉的瘋跑進冰涼的河水裡,那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天地,屬於他們自己的自由。

  他在自己的日記中寫到:  

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1 晴  

 亦然,你知道嗎?從小到大,我沒有朋友,這個世界對於我來說都不公平,那些發生在我身上不幸的事情,你當然不會懂,我也習慣了別人對我的冷漠眼神,不會相信還有人會真正的關心我,除了我的爸爸媽媽,雖然他們去了另一個世界。然而你卻出現了,也許是上帝對我的另一種仁慈吧,謝謝你,我最最親愛的兄弟,也許這就是緣分吧,我堅信我們上一輩子也一定是很好的兄弟,不然怎麼會這輩子第一眼看到你就有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我會堅強的過下去,為了自己,也為了讓你這個唯一關心我的人不再為我傷心,因為我能深深理解到為自己親人傷心的感覺。謝謝你,我的好兄弟。

 想到這裡,他掏出手機,撥通了亦然的電話,一陣熟悉的彩鈴過後,還是那個懶洋洋的聲音:“喂,子涵嗎?”  

 “恩,小亦,你在哪裡,怎麼沒見你來學校呢,今天開學,你不知道嗎?”  

 “啊!我還在睡覺,你等我,MMD,要是我有個什麼三長兩短,你看我不閹了你。”  

 “關我個鳥事啊?”  

 “誰讓你不早點打電話叫醒我!就這樣,見面再說”。  

 “.……”  

 半個小時后亦然出現在學校,還是一副沒睡醒的樣子。匆匆打完招呼過後,亦然直接去了教室。大概十分鐘後下來了。亦然是那種天生的樂天派人物,好象永遠不知道愁是什麼滋味,一張輪廓分明的臉,才上高2身高就已經接近180公分了。和子涵冷冷的英俊不一樣,他是屬於那種陽光的帥氣男生。  

 “吃過早飯了嗎?”子涵說到  

 “你看我這個樣子還來的及嗎?”  

 “給。”  

 亦然接過子涵遞過來的麵包和牛奶,“算你還有點良心。”  

 子涵不在說什麼,其實大部分時間他都很少說話,子涵是個不多話的人,就象多說半個字都浪費他的口水。  

 “怪物。”想到這裡亦然小聲說到。  

 “回家吧。”過後就是一陣很長的沉默。  

 “小涵。”  

 “幹嘛?”  

 “下午我們去堤壩待會兒吧,很久沒去了,開學了,就沒什麼時間去了。”  

 “好吧。”  

 “那下午見,拜拜。”

  子涵和小亦生活在典型的南方城市。在這個季節花草隨處可見。也還算清新的空氣吧,沒事的時候他們總喜歡去到堤壩上坐坐,在那裡找尋屬於自己的一點小空間,天知道,還能自由多久呢。  

 午後,兩個單薄的男生,坐在一艘小木船上,腳侵在冰涼的河水裡,一股涼氣從腳底一路湧上來,直到腦子裡,感覺就一個字“爽”。  

 

  許久......  

 “小涵。”亦然眼也不睜的叫到,  

 “什麼?”  

 “從我認識你那天開始,就沒看見過你開心的笑過,還是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吧,會過去的,不是還有我在你的身邊嗎?”  

 “你是指他們嗎?”  

 “叔叔和阿姨會在天堂過的很好的,重要的是你還活着,看見你總是這個樣子,我不好過,你明白嗎?其實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喜歡你幸福,叔叔阿姨會看見的。”

  亦然的一些話把子涵帶進了深深的回憶里,子涵從小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然後不幸就在子涵8歲那年發生了。他的媽媽被檢查出患上了肝癌,看着媽媽一天一天的消瘦下去,他和爸爸除了默默的陪在媽媽身邊,裝做一副很堅強的樣子,其他的什麼都不能做,終於有一天,子涵帶了媽媽最愛吃的蛋糕去到醫院看媽媽,卻再也沒把她叫醒,媽媽就這樣去了。還記的那個葬禮上,看着媽媽靜靜的躺在那個被大人們稱做棺材的黑盒子里,子涵傷心的哭了。他知道,媽媽再也不會給他講故事,再也不會每天早上叫醒他的時候打他的小PP,說:“寶貝,該起床了,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子吃哦。”……媽媽就這樣走了……過後的日子。他只記的爸爸養成了酗酒的習慣,每天總是喝的醉醺醺的才回到家,直到他出車禍死去的那天晚上……子涵知道。爸爸是和媽媽一起去了。也再也不會回來了,他們就這樣丟下了孤單的子涵。  

 子涵被送到了他唯一的一個親人,爸爸的爸爸那裡,那個慈祥的老人讓子涵叫他爺爺,因為年紀大了的原因吧,爺爺總是忘記這樣忘記那樣,而子涵總是不用爺爺照顧他就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因為他知道,他必須堅強,因為爺爺告訴他,媽媽和爸爸在天上看着他,每想到這些,他就不敢偷懶,總是很認真的學習,很認真的生活。就這樣漸漸長大......他孤僻的性格就是在那個時候養成的。這一切,除了亦然沒人知道。  

 “也許吧!”子涵抬了抬頭,努力不讓淚水划落下來。  

之後又是很長時間的沉默。  

 “小亦。”子涵突然轉過頭,盯着小亦。  

 “啊?什麼啊?”小亦發現了子涵眼中的液體。  

 “你說,萬一我哪天也不在了,我會看見爸爸媽媽嗎?下輩子,媽媽,爸爸,你,爺爺,都不會變嗎?”  

 “小涵,對不起,我…….”小亦眼睛也紅了。  

 “沒有,沒什麼對不起,放心,我會很堅強的。”子涵用堅定的語氣說到。  

 “我們回去吧。”

  夜,子涵一個人坐在樓頂,抬頭不經意的看了看天空,星空點點,好飄渺的夜,好涼的風。感覺被寂寞所包圍着,周圍一片的黑,壓的他喘不過氣來,於是他貪婪的呼吸着,大口大口的呼入氧氣,然後狠狠的吐出二氧化碳,一陣快感襲遍全身,“堅強,勇敢的走下去。”他對自己說到。

PS這個文是百度島吧吧友的大作,我看了感覺很不錯,就拿來轉載嘍~ 

是個短篇小說,我分5次發~大家不要着急哈 

<晴天永遠>下次更新吧~不好意思,本來想今天的,只是把原稿放在學校了~~ 

您正在瀏覽: 暖秋;一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