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奈何梅凌寒風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奈何梅凌寒風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一直不懂傲艷多姿的梅為什麼會選擇在寒風綻開。看着她纖細的身影在寒風凜冽中搖曳,我只是可笑地替她心疼着,不解她愚昧的選擇。

  我承認十歲以前的我和如今十四歲的我都還是個小孩。沒有大災大難的逆境生活,沒有強顏歡笑的無奈,更沒有食米油鹽的擔憂……像無憂無慮的稚子,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盡情表露自己的想法。但十四歲的分界線的告示牌上表明了只是像而已。

  似沒心沒肺哭了又笑了,但沒有人能真正懂得我心底最深的感受。空虛和難過如來勢洶湧的潮水,欲要把我淹沒。難過的汪洋,沒過額頭。

  “大”字型地躺在床上,熱滾滾的累順着臉頰“咚”的一聲滴落在身旁。

  我像背布滿刺的刺蝟,用偽裝的堅強搭起看似堅固的城牆。

  突然間,我又想起那讓我心疼的梅;突然間,我明白了她的選擇。

  我覺得,寒風、梅和我都是一樣的,都是熏染堅強而內心卻又敏感的人。

  寒風——外表肅殺而內心卻空虛無比;梅花,有着堅強的紅顏,卻也渴望有一個理解她掩飾堅強下的怯弱的人。

  原來,是理解,寒風和紅梅才會在一個又一個季末守望。

  原來,我要的不是什麼天荒地老的永遠,而是在我脆弱的那一瞬間有一個人能夠理解……

  廣東河源紫金縣洋頭中學初二:葉鵬玲

您正在瀏覽: 奈何梅凌寒風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奈何梅凌寒風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