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次,我們相遇。 

  他,依舊靜謐在醉人的陽光下,在金黃的輪廓下愜意地從心底漫向全身,彷彿每個細胞都因此而活躍舒暢。 

  他,是個粗人,粗到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的程度,千里迢迢從遙遠的故鄉孤身一人啟程來到深圳打工,上有老下有小,為了維持生計,他省吃儉用,幾乎天天都是素扁豆湯。身上的衣服縫了又補,儘管春去秋來他總是套着一雙咖啡色的劣質涼鞋,寒風在他的指間來回穿梭,風燭殘年的他似一片蕭瑟的枯葉無力的耕耘着,讓人看了不忍…… 

  他總是沉默寡言,把內心所有的感情擱淺,唯一酷愛的只有太陽和那陽光般的孩子。 

  也許是我不太了解他對太陽的衷愛吧!他的眸子里無時無刻都靜泊着金色的黃,金燦燦的黃。不管到了哪裡他都毫不厭倦地體會從日出到日落時的甜美,不論是夏日還是冬陽,他都一樣愛不釋手。即便是百味雜陳,他也從不拒絕陽光的親撫,每每及此,他總是滿腔熱枕的津津樂道:這不,太陽就在我手心上。說著他便小心翼翼的伸出那雙長滿繭的手,如捧珍寶般笑逐顏開。 

  也許是我不太了解孩子對他來說的重要意義吧!我幾乎忽略了他對每個孩子如愛陽光般的疼愛。也許是他的孩子對他來說意義深重,以至於他對每個孩子都有那樣忘乎所以的眷戀。他常常在充滿極度熱情的午後出去散步,直到那個充滿歡笑與溫馨的遊樂場,才樂意止步。他總是情深似海地贊這些天真爛漫,即便是對着空氣,但他也會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吐出一句:“這孩子多陽光啊!”有時內心的情感的累積過於旺盛,他總會情不自禁地去抱抱這些可愛的孩子們,即便孩子們不肯。 

  我記得他說過:“我的孩子就像陽光,陽光就是我的孩子。”這是個社會底層人士對愛的詮釋。身在異鄉的他,與孩子分隔兩地,可他卻從不曾停止過對孩子的思念,只是默默地守護着陽光,守護着他的孩子…… 

  懶懶的陽光從窗的縫隙間折射進來,我收拾好心情,去珍惜每一縷愛的陽光,去報答在陽光下守護我的人。 

  謝謝你,陽光;謝謝你,守護陽光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