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奧運——中國騰飛的跳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中國騰飛的跳板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76年前的今天,那個自稱“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是中國人,我只代表中國,決不代表偽‘滿洲國’出席第10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身材矮小,膚色黝黑的中國選手——劉長春。叩開了中華民族通向奧運會的大門,書寫了中國奧運史的新篇章。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民族,一個四萬萬同胞的民族,一個陸地面積名列世界第三的民族。正在向奧運會邁進啊,邁進!騰飛啊,騰飛! 

  啊,回想那第10屆奧運會,回想那第11屆奧運會,回想那第14屆奧運會。我悲憤不已!我痛心疾首!我義憤填膺! 

  我憤怒,憤怒泱泱大國,竟無經濟能力支付參加奧運會的費用;我痛心,痛心中國人被西方人畫進鴨蛋里,並稱呼我們為“東亞病夫”。 

  啊,回想那第23屆奧運會,回想那第25屆奧運會,回想那第28屆奧運會。我歡呼雀躍!我激情澎湃!我熱血沸騰! 

  我歡呼,歡呼23屆奧運會許海峰在男子手槍慢射比賽中用槍聲打破奧運金牌“零”記錄的一鳴驚人;我雀躍,雀躍25屆奧運會中國16金、22銀、16銅贏得的漂亮的翻身仗;我沸騰,沸騰28屆奧運會中國奧運軍榮登金牌榜次席的更上一層樓。 

  中國啊,騰飛;騰飛啊,中國! 

  沖吧,中國!藉助2008年奧運會這個跳板,跳向“世界體育強國。”沖向“世界霸主”之位。 

  讓奧運會來到中國,是中華民族一個世紀的夢想。當夢想演變成為現實的時候,就是中華民族正式崛起的時候。 

  我彷彿看到:2008年8月8日,當西方朋友看到中國奧運會開幕式的宏大時,會驚嘆中國的經濟之發達;當西方朋友坐在08奧運場館“鳥巢”里觀看比賽時,會驚嘆中國的科技之強大;當西方朋友參觀故宮紫禁城時,會驚嘆中國的歷史之悠久;當西方朋友手持中國結時,會驚嘆中國的手工之精巧。 

  在湛藍的天空下,在廣袤的大地上,一隻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正在蓄勢待發,它目光如炬,從它的胸膛里迸發出一聲震徹天宇的巨吼,它縱身一躍,躍上了“世界體育強國”的首列。 

  這就是中國,這就是中華民族之魂。 

  奧運——中國騰飛的跳板。 

  奧運——民族崛起的希望。 

  奧運——邁向成功的契機。 

  奧運——證明自己的機會。 

  奧運——仰望天穹的蒼鷹。 

  祝福奧運,祝福中國,祝福北京。

您正在瀏覽: 奧運——中國騰飛的跳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中國騰飛的跳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