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教會了我要珍惜一分一秒,你,教會了我把握一分一秒。有你,我的年華從不寂寞。

  ——題記

  如果遠航是命運,你就是那高高掛的那白帆;如果黑夜是命運,你就是那希望的光芒。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

  偶爾間翻到一個小盒子,盒子裡面放着手錶,那是一款老式手錶,注視着上了鐵鏽的分針,時針,我不禁滴落下來了眼淚,記憶倒回了5年前。天氣陰沉沉的將要下雨的樣子,那一年,爺爺病的好重,爺爺躺在病床上,靠吸氧維持生命。也許,他知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不多了。我和家人去看望爺爺,我坐在爺爺的身邊給他擦手掌,這時爺爺從枕頭下拿了一個棕色的小盒子,他對我說:“爺爺一生呀,沒有太值錢的東西,對於我來說最奢侈的東西就是這塊手錶了,爺爺也不希望我走了之後,沒有多珍貴的東西留下來,你不要嫌他太陳舊了,他也是爺爺生命中的一部分,送給你,爺爺希望你在以後的成長道路上要把握好每一分一秒。當你看到這塊表時,你就能彷彿聽見我對你的所有期望,孩子呀,原諒爺爺,爺爺不能陪着你長大,也看不見長大后你是什麼摸樣。”

  “不,爺爺,你一定會看見的。”我早已泣不成聲。

  爺爺打斷了我的話:“爺爺最後的希望就是你留着這塊表和這個小木盒,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倖幸福福。”說完,爺爺就閉上了眼睛,再也不會睜開了,這時,剛才陰霾的天空以下起了無聲的雨,我知道,那雨水是我心滴落的血。

  從那以後,那手錶一直陪伴我,我捨不得扔掉它,因為他是爺爺的希望,它是爺爺派來的天使。即使那表已經停止,但是它彷彿是一雙眼睛在時刻監督着我,它以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因為有你,我的年華才更充實。

  因為有你,我會把握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因為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

  初二:菇涼叫堅強

您正在瀏覽: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