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揚的日子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揚的日子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青春是一場濃墨重彩的戲,喜怒哀樂一應俱全。身在戲中的人們永不知疲倦地一天天上演一場場精彩的戲碼。於是我們的青春是豐富的。 7月23日,本人年滿14歲,會向父母撒嬌甚至哭泣只為了求得一件心愛的玩具的日子是一去不復返了。 曾經的記憶中,因為狠狠地摔了一跤,父母理都不理就走開,卻留下自己獨自一人哭得昏天黑地,貌似那次難過了好幾天,也跟親愛的爹娘堵氣了好幾天。 那麼如果是現在的話,跌倒在地還是會疼出眼淚,但是再沒有了向父母求助的那種思想,總想着要自己爬起來,拍拍灰大踏着正步向前走。 當然在跌倒的同時也開始會滿臉通紅地難為情,在意周圍的人是不是會笑得很沒良心。 於是乎這就表明我長大了。

  記憶這種東西其實是很奇怪的,比如有些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大腦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而有些時候蜂擁而至的記憶會多得幾乎漲破可憐的小小的腦袋。 但回憶其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 從教學樓第三層的六年級教室里走出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球場上依然是那一個個揮汗如雨不知疲倦的男孩們的影子。 他們穿的球服在夕陽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輝來,頎長的影子在草地上被拉得老長老長,空氣里瀰漫著草根清新的味道,因為學校周圍都是住宅區,所以還有那種傍晚特有的從各家各戶傳出來的好聞的飯菜的香味。 草地上影子互相重複着交疊着,人影追逐着那個小小的黑白相間的足球。那些小男孩彷彿是永遠屬於玩得忘記回家,總要讓媽媽拎着耳朵提回家去的類型。 身旁是好友和自己討論着今天的作業的聲音,女孩子好聽的聲線。無限地被拉長在小學校園裡空曠的場地上,淡淡的微弱的聲響,還等不及迴音傳遞迴來就消失在了途中。 忘記了那時自己到底跟好友說了些什麼。 那個時刻,暖洋洋的夕陽輕輕地鋪得遍地都是,肚子有些空,特別在聞見隱約的飯菜香時更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彷彿背景里的球場上還有幾聲稚氣的“傳球啊傳球啊!”、“你去防守那邊!”、“加油啊!”等等的聲音。 那個時刻,如此之深地印在了腦海中。無論如何都是忘不了的了。

  還記得剛剛升六年級的時候,突然之間看見那些低年級的孩子的時候,心中就驀然有了一種優越感,把所有低自己一個年級的同學全部歸結到了“小孩子”這個名稱的底下,自己已然是大姐姐大哥哥,貌似同學們個個都是比平時都要“拽”了許多。 頗有一種這學校里我最大的幼稚但可愛的想法。 其實那時也就是不過十一、二歲的小孩子而已。

  還記得那時還沒有鋪上塑膠的煤灰跑道,低年級的時候總有那麼幾個固定的倒霉鬼每節體育課都跌得灰頭土臉,然後全班同學一起沒心沒肺地取笑他們。 那個時候印象最深的還有學校的圍牆外邊探進身來的一棵大大的梨樹,每一年都期待着開花時節,每到開花的時候,大片大片柔軟的潔白,像是雲朵跌落到了樹間,被樹枝纏住了腳步,再也逃不出來。 那時語文課造句,要求寫自己學校里的景色,當然那時只是二三年級,也不會用什麼華麗的詞句,只會用“很美麗很美麗”來形容那種風吹過時紛揚的細小的花瓣像雪一樣的落下來,落滿了肩,落滿了頭髮,落滿了半個籃球場的樣子。 實在是很懷念那樣的日子。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有幾個好朋友站在梨樹下,風猛烈地吹過來,她們的笑臉一瞬間就被梨花的花瓣雨所朦朧了,隱隱約約地看不真切。

  遙遙遠遠的距離,說離開就真的離開了。或者我現在說,我已經長大了,但是14歲還是很年輕的年齡吶,或許幾年之後成年之後我又會說“曾經在14歲的時候裝得像大人一樣寫過一篇文章回憶過童年”。 再大一點,再遠一點,再老一點。 什麼時候或許現在我認為永遠都過不完的青春就會消失在了遠方。 現在的我每天和朋友同學一起開心地燦爛地笑。 在課堂上會因為自己原本會的問題被別的同學回答以後懊惱地使勁折磨圓珠筆。 體育課也會偶爾地想着偷偷懶,在老師看不見的地方跑慢一點,或者假裝系鞋帶藉此停留更長休息的時間。依然很害怕800米、1000米的長跑。 做作業的時候很難的題目做不出來也偶爾會懷念一下從前小學刷刷幾下就寫完很多的題目的日子。 有些時候複習不進去,會去分心想想Jay最新的單曲還有最新的電影。 現在的我還會因為動畫片裡面所支持的人物不同而和同學吵起來。 半夜睡不着還會起床打開檯燈看郭敬明和落落的小說。 熱衷於動漫同人文的創作,很喜歡那些自己喜歡的主角被自己安排最好結局的樣子。 看感人的電影電視劇小說動畫片的時候,還會被感動哭到一塌糊塗。

  那麼我們把這一切,應該是稱做——年輕。

  於是我覺得這樣的日子彷彿是一直持續下去的。但是會不會,在我沒有感覺的時候,這一切的一切就慢慢地,一點一點從我身邊消失了? 有些時候望着在廚房裡忙的外婆,遠遠的竟然就可以將她鬢角的白髮看清楚。 心一陣酸。我是不是會有一天也會這樣呢? 現在的我說這些跟我的同齡人聽,你們是不是會笑話我呢? 是不是因為這實在是太遙遠太遙遠了呢? 但是換一個角度想,若干年後,當你長出了白頭髮,開始有比你年輕許多許多的生命在你的身邊出現,襯托出你的老。 試問那時的你,還會為了追一部動畫的最新集而熬夜不睡覺么? 

  或許那時的你我,早就已經忘記了《死神》和《火影忍者》以及《海賊王》的內容了吧。

  多麼悲傷。 但是年輕的我們的悲傷不會持續很長時間,過一會兒又會破涕為笑。 不是么?

  那麼就盡情地笑吧。珍惜我們這說短暫不短暫說漫長其實一晃就過去的青春,珍惜這些飛揚的日子。 那麼到我們老了之後就可以有回憶的內容了。我說過回憶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即使在回憶的時候有時也會幸福到落淚。 有些奇怪呢,一個14歲的小孩子說這麼詭異的話。 詭異就詭異吧,奇怪就奇怪吧,奇思妙想的青春也很好玩吶。

  所以說變老其實是一件很遙遠的事情,就像是長大這個名詞還尚未降臨到我身上一樣。

  我們的日子是飛揚的。我們的笑容是張揚的。 那麼這一切的一切是任何其他所有人都模仿不來的。

  Keep smile please, we are still young.

  END

您正在瀏覽: 飛揚的日子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揚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