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再害怕走夜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害怕走夜路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做的事都是需要拿出更多的勇氣。第一次總會影響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因為有了第一次,我就會不再害怕。 

  每當我獨自從學校回家,我都會想起三年前的那一幕,那一次教會了我很多很多…… 

  我思緒來到了三年前一個晚上,那天我正在同學家玩得高興,突然收到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父母讓我獨自回家,因為快過年了,他們要加班,我的手心捏了一把汗:什麼?自己回家?雖然我知道怎麼回去,但走夜路我還是第一次!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很可能會發生什麼意外……雖然很想讓同學和父母送我回去,但由於面子,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 

  我告別了同學后,下了樓梯,望着前方的路,我的額頭在不停冒汗。媽媽以前總是用“拐賣兒童”嚇唬我,這次糟了,我可真害怕後面冒出一個拐賣犯,我走進小巷裡,巷裡靜悄悄的,可能因為晚上的關係,很少人經過。我總是左望望,右看看,總在祈禱着一定要平安回家。寒風猛烈的刮著,風的聲音意讓我感到不安。天是那樣冷,而我卻感受不到一絲涼意,也許因為害怕吧,後背可出了不少汗呢!以前我總覺得為條小巷很短,可不知怎麼的,今天卻變“長”了,好像怎麼樣也走不完似的,路的兩邊有幾盞路燈,光斜斜照下,望着自己的影子,心裡不知怎的,感到有些不安。突然我發現自己影子后又多了一個影子,“拐賣犯”三個字在我的腦海里一閃而過,那個影子離我越來越近了,但是我不敢向後望,生怕他給我噴什麼“迷暈葯”之類的,只好加快的腳步,裝着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實際上已經害怕得毛骨悚然,連冷汗都不聽使喚地冒出來了。我慢慢從背包里拿出一個玻璃水瓶,以便不時之需。在加快腳步的同時,發現那個影子已離我遠去,但仍在前進中,我不敢跑,生怕驚動對方,再次加快腳步,最終遠離了那個人,到巷子的轉彎處,我向後望,想知道那個人是誰,結果讓我吃一驚,原來是我們樓下新來的鄰居——王伯伯,我會心地笑了,為當時的行為感到可笑,再步兩份鐘的路程,我就回到家。 

  從那以後,每天我都自己回家,是的,只要你敢於嘗試,有勇氣挑戰,你將會擁有屬於你的第一次,屬於你的一片天空。 

  那一次獨自走夜路回家,我不再害怕走夜路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害怕走夜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害怕走夜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