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你同行,真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同行,真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此時窗外,酒紅色的夕陽親吻着地平線,似乎要墜沉於大地的懷抱。在這個靜謐的意境中,我想起了你,也想起我們的過往。

  回憶是慢鏡頭,倒帶到那個繁花似錦的季節。記得第一次遇見你,是在開學的第一天。藍色的蒼穹飄着幾朵白雲,茉莉淡淡的清香瀰漫在空氣中。那時我正在校園的林蔭道上悠閑地走着,誰知迎面撞上面露匆忙神色的你。你略顯歉意地對我笑了笑,便以光的速度衝出了校門。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真是一個可愛的女孩!

  後來,我們成了好朋友,你告訴我,那次跑得那麼急只是為了買到許嵩的專輯。你還說,你很迷許嵩,因為他那細膩的文筆,獨特的曲風,還有那慵懶的聲線。我總是習慣性地敷衍一下,微微點頭。而你,卻像個小天使一樣嘰里呱啦地說個不停。我不得不說,你真的很快樂!

  你常常在我情緒最低落時給予我鼓勵。憶起那個綴滿陽光的午後。陽光透光窗欞,頑皮的灑落在我的書桌上,塵埃則在陽光中快樂地飛舞。我懷揣着激動的心情,等待着自以為考得很好的語文成績單。可當那刺眼的80分映入眼帘時,興奮的表情早已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奪眶而出的淚水。我看向一向語文成績很好的你。只見你嘻嘻哈哈地和同學們打鬧着,我心想:這一次你一定考得很好吧!你微笑着向我走來,瞥見了那個讓我感到羞恥的分數。“怎麼了,考砸了?我也考砸了。”“啊?”我不可置否的瞪大了眼睛。“其實考差了也沒什麼關係啦,古人有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說完,還裝出一副文藝的樣子,學着古人說話的腔調。我徹底敗給你了,隨後,破涕為笑。

  還有一次,我的父母吵架了,轟轟烈烈地鬧着要離婚,我害怕他們離婚,害怕自己會成為單親家庭的孩子,害怕同學們向我投來異樣和同情的眼光。我不敢告訴任何人,也包括你。你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小心翼翼地問我:“你最近是不是出什麼事了?”我強忍着眼淚,固執地搖了搖頭。你輕輕地把我摟在你瘦小的肩膀里,“我們不是最要好的朋友嗎?”我忍耐已久的淚水終於從眼眶中瀟洒地跳落。我哽咽着說:“我的父母吵架了,好像……要離婚了。”“哦……”你平靜地回答。我似乎看到你的眼角閃爍着一片晶瑩。“其實我的父母也離婚了,但我現在一樣活得好好的啊!況且你爸媽可能只是鬧些小矛盾而已,不要太擔心了!”原來如此,原來那個笑得如沐春風般溫暖的女孩竟如此堅強,我真的很佩服你。那天夕陽西下,我們聊了很多。

  思緒回溯到眼前,夜已拉下了帷幕,我握緊了你最愛的許嵩的CD,加快了腳步……

  你知道嗎,我想告訴你,在青蔥的歲月里,有你同行,真好!

  廣東佛山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二:黃詩敏

您正在瀏覽: 有你同行,真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同行,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