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二字現在大多數莘莘學子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為此要付出許多時間與艱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細細的品味它,反覆的琢磨它,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

  例如:我在八歲時反覆研究一道令我傷透腦筋的數學題,成功后才懂得了學習是快樂的!

  記得那時我酷愛數學,尤其是數學奧林匹克。因為那裡面的數學知識非常廣泛,,為此父母特意為我報了奧林匹克班。有一次為了研究奧林匹克老師給我們留的一道思考題,我整整用了近一周的時間,反覆琢磨,有時氣得將筆一扔,便大聲喊叫。媽媽這時便悄悄地走過來把筆拾起來,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並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說:“奧雷,你不要遇到難題就退縮,那樣就不像我的兒子了,學習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負擔,如果腦子實在太亂了,先休息一會兒,放鬆放鬆,然後再接着做。”我聽了媽媽對我的一番教導,便安下心,重新做了起來。

  大約又過了二十分鐘,我便做完了,經檢查結果正確。我這時激動地跳了起來,整個身體完全被一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所佔領了。也就是說我八歲那年的某一天開始便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

  我想:我懂得了媽媽說的話,我懂得了什麼是學習,學習是一種享受,學習是一種快樂,當我們每次做題成功的時候便得到了快樂,每當老師我們聽老師講課的時候便是一種享受。不要總是想着別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而我們不可以,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享受學習時的快樂,是他們在玩耍時得不到的呢?人們啊!請記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去汲取知識吧!去享受學習的快樂吧!

  簡評:該文章是孫奧雷同學期中考試在考場上完成的命題作文。文章思路清晰,有理有據,尤其是結尾非常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