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樂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三洲的姑姑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她那玩,我一想:姑姑家有許多老母雞,我去她家玩又能天天撿雞蛋了。於是,我那天下午就坐車去三洲,到了姑姑家,我就直徑往雞籠跑,並哀求姑姑每天讓我來撿雞蛋,姑姑答應了,我一隻在等待明天的到來。

  總算過了一天。早上起來,聽見母雞咕咕……地開始叫了,叫聲一停,我就直奔雞籠,我把收伸進雞籠里,摸到了一個圓溜溜的雞蛋,我把雞蛋拿出來一看,發現這個雞蛋表面都是雞屎,我把它用自來水洗乾淨後放進抽屜里,後來我繼續找又找到了幾個雞蛋。

  有一天,姑姑說:“我和你姑丈要去農田裡幹活,中午恐怕沒回來吃飯,你要煮東西給表弟吃。”這就麻煩了,我又不會煮飯,中午吃什麼呢?我一想,家裡有很多雞蛋,就煮雞蛋吧。我拿來四個雞蛋,其中就有最乾淨的那個,我把那個雞蛋一敲,剛裂開一條縫,就有一股臭氣撲鼻而來,敲開來一看,他已經成了個“壞蛋”,這是怎麼回事呢?後來表弟把另外三個蛋敲開來,都是好好的,我納悶了:同一天生的雞蛋,其中一個怎麼就壞了?難道是我用水洗過了原因?這裡面到底蘊含這什麼道理哪?表弟倒很聰明,說:“我們做個實驗就知道了。”說干就干,我們拿來三個新鮮的雞蛋,把其中兩個用水洗一遍,然後做上記號,把它和另外兩個蛋放在一起,再用一層紗布蓋好,過兩個星期我們在打開看看。

  兩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我們也等不急地想看看自己的實驗結果,我們把蛋打開了,發現結果和上次一樣。

  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們上網、看參考書查閱了許多資料,最後才知道,原來,用顯微鏡觀察,剛生下來的雞蛋表面附着一層膠體物質,這層膠體物質是用來保護雞蛋的,但是這層膜能溶解在水裡,你把雞蛋拿去洗,正好把它洗掉了,因此,窗戶沒了,寒風直吹,把裡面的東西都破壞了,在加上細菌長期直入,整個雞蛋就完蛋了。

  這個迷終於解開了,我們的心情舒暢多了。通過這件小事,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知識。生活中那裡都有問題,只要你不懈努力地去查找,這個世界就一定能給你答案。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