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木瓜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木瓜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哪粒木瓜籽被丟進了陽台的土壤里,不知什麼時候它開始萌發出點點生機。當我注意到它的時候,它已長成一棵小小樹。

  以前同樣長成小小樹的柚子樹被拔掉一直是我的遺憾。可能是我的遺憾太過強烈,感動了天感動了地,感動了父母。因此它送還我一棵萌發的木瓜籽,因此父母不再把它拔掉。

  我昨日在那棵茁壯成長的木瓜樹前,拿着相機不停地操作,卻引出了我的很多思考。

  我想到了以前父母對我的柚子樹的考慮:陽台這麼小,又這麼窄,它的根會不會隨着它的成長而擠破陽台的水泥磁磚覓出一片藍天?接着陽台會整個垮掉,從此我家便成了空中樓閣?一連串連綿不斷的恐怖的想象在我腦子裡瘋狂地滋長。我連忙甩甩頭,意圖把它們甩出我的腦袋。

  隨即,我的小腦瓜又浮上了另一個天大的問號:那麼貧瘠的土地雖然柚子樹時期經過我的“無機肥”澆灌,也不是毫無生物,但有眼可見的乾燥,零碎的土塊,明明很不肥沃,為什麼也會使小小的種子萌發生機呢?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很疑惑的問題。我應該說,生命是奇妙的,或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或者說,它的萌發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又或許,從哲學角度來講,每一個生命不需要刻意地照料,只憑着那般滴水穿石的頑強毅力和生命力,與艱險的大自然環境相搏鬥,能堅持下來的生命才能生生不息。

  又想起了小學語文課本中的那棵桃花心木,精心照料、溫室花兒般的對待無法讓它忍受狂風大雨,但偶爾一次的澆水以及大自然惡劣的任意環境下生存,它才能堅韌不拔地面對風雨,接受大自然的殘酷考驗。

  我想,我家的木瓜樹教會了我一些東西。

  廣寧初級中學初二:范曉敏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木瓜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木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