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陽和地平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地平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日出和日落,總是在一個地方開始與落幕,它就是地平線——容納太陽的地方。

  ——題記 

  現在的我和兒時不一樣了。 

  小時候的我乖巧而聽話,懂事得像個小大人,從來不和親人吵架,因為我總認為他們是對的;現在的我叛逆而固執,倔強得像個不服輸的孩子,和親人之間似乎塞滿了炸藥包,一丁點火星都有可能引發出一場激烈的戰爭,因為我總是認為我自己才是對的。 

  母親總是站在我身旁。 

  擔憂地看着我那離書本越來越近的眼睛和消瘦下來的臉。她總是命令我把眼鏡戴上,命令我按時睡覺,命令我按時睡覺,命令我吃那些她認為營養的東西。 

我是極討厭吃蛋黃的。可母親偏把她放在了營養食物的第一位。 

  “你吃不吃?!”強硬的語氣。 

  “不吃!”同樣有着倔強脾氣的我。 

  “今天就算用水和着也要給我吃下去!”母親的怒氣上來了,挺直了腰板坐在我旁邊。 

  戰爭一觸即發,我的心裡頓時湧上了莫名的憤怒:“你煩不煩!我知道我要吃什麼,不用你來為我決定!” 

  母親眼裡閃爍着不知名的神色,繼而黯淡了下去,兩人都沉默了一會兒。 

  “你吃兩個魚丸就不用吃蛋黃,你來選擇。”母親一如既往地妥協了,只是臉上帶着心疼與憐惜,“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我會給你獨立的空間!可不管你是成年還是未成年,你都是我的孩子,我都是你媽!” 

  沉寂。 

  我咬着嘴唇盯着碗里的蛋黃。 

  我想得理不饒人,卻無法將嘴邊的話說出口。 

  也許我真的忽略了太多太多,我一直認為我是孤單的,認為沒有人了解心中的自己,時間它總是說謊,我從不曾失去過那些肩膀。 

  母親就像是那條地平線,無論是日出亦是日落,她都一如既往地包容着我的叛逆與反抗,她說我是她的信念,讓她總是堅持不懈地生活下去;我想她就是我的地平線,因為即使和她拌嘴,我卻依然是個把“我媽媽說……”掛在嘴邊的少女。我和母親身上流着相同的血液,有着相似的性格,有着相通的感情。 

  兒時的我把媽媽比作心中的太陽,總是像月亮圍繞在她的身旁。而現在,我更把她看作了心中的地平線。 

  於是,母親在我不同的時光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兒時是太陽,現在是地平線!無論我如何改變,在她眼中都是需要呵護的孩子,即使她不再像年輕時那樣散發太陽的光芒,但她可以容納太陽!就像每一天都因為她變得嶄新,都以為心中的太陽——天空放晴。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地平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地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