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扶起一株牽牛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扶起一株牽牛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至。清晨的露洗滌一片牆邊的牽牛花。那紫的,紅的,在流動。互相交織。

  晨,但四色的夢幻透着股香氣,在空氣中,似一股靈泉,在汩汩流動。

  我穿一襲白色長裙,於牽牛花叢處,看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喇叭,輕輕地奏起,像是告訴我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偶的,望見一株牽牛花匍匐在地上,紫色流了一地。旁邊的竹竿光溜溜地直立着,顯得有些孤獨。

  無助的牽牛花,作者無聲無效的奮鬥。

  爸爸曾說過,牽牛花是攀緣莖,若不能纏繞在桿上,向上爬,就只能躺在地上,等待着死亡。

  唔……

  我似乎聽到,那位為失去光澤的紫,拖着喇叭,在呻吟。

  或許,它需要幫助。

  我將牽牛花小心翼翼地托起,一點一點,小心翼翼地纏繞在竹竿上。我給的是一種動力,一種鼓勵。

  牽牛花又恢復了生氣,那淡淡的紫色匯入長流。一整片的牽牛花,似瀑布,在晨曦下,熠熠生輝,傾出一世美好。

  或許,在生活中,我們需要做的,僅僅是扶起。我們所要付出的,僅僅是扶起一株牽牛花的力量。

  我們可以成為將牽牛花擊倒在地的暴風雨,亦可以成為讓牽牛花張開笑臉的晨曦,但或許,他更需要的,是一雙扶起他的手。

  扶起一株牽牛花,扶起一段人生。我們雖幹不了大事,但我們給一給他人鼓勵,扶起他們向上爬的信心。

  扶起一株牽牛花,扶起一瞬間的美好。

  初二:木木夕

您正在瀏覽: 扶起一株牽牛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扶起一株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