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豆蔻年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蔻年華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離入學考只有144小時了,看似漫長,其實也不過只有6天,減去睡覺、吃飯……每天必做的事所需的時間,湊來湊去,也僅有72個小時,然而我真正用在學習上的,又有多少呢?

  我一出生就沉沒在時間裡了,時間如水我如魚。它是那麼直接地面臨著所有的生命,但卻最容易被忽略,我突然有種負罪感。就快考試了,可我不是呆在電腦前寫心情,就是乾脆坐在窗前發獃。用老媽的話說我是在用我寶貴的光陰和初三以後的幸福做賭注。儘管負罪感埋沒了我,可對於時間我有些麻木了,它曾經無情地把我拋在河岸邊,使我一次又一次地流離失所……曾記得優雅的語文老師說過,豆蔻年華是形容十五六歲的女孩的美麗詞藻,可我的年華,卻早已被豆萁填滿,只有雜亂無章的思緒,沒有綠意蔥蘢的幸福。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已經老了,小Z說我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畢竟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注意,只是孩子。

  12歲之前總是盼望着過生日,因為那時侯覺得長了一歲就意味着長大,長大對於小小的我是個神聖的詞語。那時侯覺得自真的好快樂。而現在,我也許已經長大了,我開始羨慕甚至嫉妒那些小小的孩子,他們可以很天真地笑,可以過很純粹的生活,可以為所欲為。他們可以看着比自己大的人齜牙咧嘴地笑,沒心沒肺地大叫着想要長大。我很心疼地看着他們,心裡默默祈禱,不要長大,就永遠這樣好不好。

  時間是空的。它掌管了生殺予奪之權而又隱形無聲,處處有它而又處處無它,處處無它而又有它。12歲之後的我總是在儘力地抑制着時間的流逝,總是自欺欺人地自我安慰:自己還小,有些事是可以不想的。但是我害怕那個黑色七月的到來??我的生日。其實我真的還小吧,至少在爸爸媽媽眼裡永遠是這樣。但我還是害怕,像小王子丟失那朵玫瑰時的不安,收到小小的生日禮物,心裡很苦澀,覺得自己好象又失去了屬於孩子的某種權利。Z說我只是在逃避,本身就只是個乳臭未乾的孩子,就別總假惺惺地裝成熟,安於現狀吧,你已經夠幸福了。聽到他的安慰,我有被了解的快感,畢竟,我的確是在逃避,畢竟還有人懂我……

  總是在回憶着自己的過去,小學的時候真的好單純,在那個小小的操場上,芬芳包圍着我們每一個人,梔子花恣意地開,襯托着那花一般的年紀。笑聲灑落了一地,給我們留下最完美的記憶。那天在中學的校園裡碰上了小學時的朋友。看到他們時我總是想不起他們是哪個,便面無表情地獃著,你不開心啊啊啊。他們總是這麼問候我。的確,清澈的東西總是讓人留戀的。所以我還是在留戀,留戀那浮雲流水般的純真年代。

  上中學后,我不再單純,總是戴着有色眼鏡看這渾濁的世界,所有的東西反射的光通過鏡片的折射后才扭曲地進入我的眼睛。好多事,對於我而言,都似乎有它不好的一面。但事實上,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甚至這個社會,其實都認為在我們這種年齡不應該總是看到社會的黑暗:寫作文的時候過於憂傷,或是更多的批判,就會淪為三四等文,那些寫得特噁心的總是讚美生活的卻是最高分。

  當然,面對這樣的社會我妥協了。我也輕輕地摘掉眼鏡,我以為我會看到以前的那片天空,殊不知我的鏡片只有200度,折射力過弱,只是產生了小小的偏角。我還是看到了一個充斥着醜陋的現實的世界。

  初三的生活在逼,每個人都在小心翼翼地保護着自己,生怕自己受傷。有時候看到有些人為了所謂的成績,白皙的臉上嵌着越來越深的黑眼圈,我有些許的心疼。這真的就是我們想要的嗎?也許是的,成長的路上就一定會有這種受傷,誰叫我們是學生呢?

  敏感而堅強的我們,什麼時候能像Beatles唱的那樣,透過一隻玻璃洋蔥,看見生命的另一半?

  也許,我真的該去努力了,不過我的生活是塞滿了雜草還是梔子。

  看看鐘,離入學考只有68個小時了……

您正在瀏覽: 豆蔻年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蔻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