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豆蔻青春的旋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蔻青春的旋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藍白色的天空在我們看來是多麼的明媚,交織的世界里隱藏着一種旋律,演奏出的便是豆蔻的青春,在這個純真也污濁的世界升華。

  ——題記

  那天、雨一直下個不停,我以為在雨中也會有像我一樣沒有帶傘的孩子。但是她們的父母都很好心的送來了雨傘,一直問我自己為什麼會是“好心”?他們送來傘是不是應該的?不是的,因為我從來就沒有感受到過,在孤僻的世界里,便會逐漸了解了獨立的重要。

  仲夏是個討厭的季節,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秋天,沒有驟雨的狂躁多了份諧和,沒有春的柔美多了份韌勁,沒有冬的枯乏多了份唯美。我把手伸出窗戶,冰冷豆大的水珠打在手上,原來很涼,在夏天裡它是很好的消暑葯吧。水順着我的指尖滴落在地上,發出滴答的聲音,很和諧卻也有種死亡的氣息蔓延。這就是夏天的悶熱,明明天空已經感覺很涼了,但是肌膚在表面卻是如此熾熱。一個一個的走光了,我明白雨看起來還會下很久,可是那些同學卻離開得很快,有那麼一瞬間我想直接衝過去,也許這樣會感冒,也許會生病,也許我本身就是喜歡這雨的也說不定。

  “走了嗎?要快走了哦,不然學校就要關門了。”老師從身邊走過,隨着她和傍邊的幾個孩子撐着傘離開,原來不僅僅在父母的世界,老師的世界里我也是多餘的。我走出教室,蹲了下來,手指遊走在水坑裡畫出幾個圓圈,水其實一點也不涼,習慣就好。我站起來看看跑到校門口最近的地方,然後跑出去,原來雨打在身上一點也不冷,最冷的是心。

  我不知道踩到了什麼,下雨天本身就很滑吧,我摔在了路中央。地面上的水很臟,也很舒適,我並不想在爬起來,這個世界里被雨淋下又有什麼人會同情?就算你是死了爹,丟了家,摔了孩子,絆了娘,也不會有人說什麼的。

  雨應該是停了,肌膚上感覺不到雨的拍打,有種輕鬆的感覺傾注身軀。“喂?沒什麼事情吧?”這是個男生的聲音,一把透明的傘在我的腦袋上頂着,卻並不透明而是白色,純純的白色。他就是傑,我最要好的一個朋友。這也是第一次見到他,眉清目秀,比我高,具體高多少,我不知道,不過他修長得不像話的手指是最細膩的。

  傑不是個好學生,我也不算是,所以用後來老師的話說就是“臭味相投”,其實我並沒有多介意的,這個詞彙。反而,這個詞彙更好的證明了我們是好朋友。

  某一天起友誼明明沒有變質,但旁人看來卻又不同的韻味。傑再次的找我玩,依舊是下雨天,還是那把透明的傘,我們仍舊最後離開,我問傑“你長大后的夢想是什麼?”

  “當個歌手吧,唱最藍調的歌曲,最真實的。”傑的聲音很美,異常的美和他的手指一樣美,這便是我最欣賞他的兩個地方。“我想當作家,以後我也可以幫你譜詞哦,免費的。”我特別把免費的加重,這是很普通的對話,卻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最深的烙印。“你們在幹嘛?還不回家?”背後傳來老師的聲音,老師抱着卷子,傑的便在第一張-53分。“我們馬上就回去了。”傑趕緊把傘撐起,拉着我離開。在雨中我們會感到的是什麼呢?一份被上了變質的友誼,實際上真正的只有友誼。

  傑偷偷的告訴我報名了歌唱比賽,明天就會開賽。我很驚奇他是怎麼混進去的,因為初中可以嗎?他笑了下,他是個私生子,他父親是什麼什麼大人物,不能對外宣傳,但是至少他父親還是會幫他辦這些的。我真的很佩服他可以這麼輕鬆的說出來,“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輕鬆的說出這些痛苦的事啊?”我問他,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問他痛苦,潛意識裡就應該痛苦一樣。“因為你是我的秘密銀行,專門幫我存秘密的。”他又笑了下,原來喜歡笑的人不一定幸福,但喜歡哭的人就一定悲傷。

  星期三一個特殊的日子,我逃課不去上學的原因就是去看傑的比賽。傑果真進了級,還真看不出他的表現這麼好。但我也果真被老師發現了,我再次回家的時候,路上正好看見了老師和母親,而且是和傑一起嘻嘻哈哈的說著。老師和母親的憤怒悠然而升。“怎麼回事?”老師質問,或許也是怒斥。“沒什麼,就是出去玩了唄。”我沒有正視她們一眼,因為不敢,或者不想。母親的手抬起來,我閉着眼準備等待極為疼痛的一掌扇在我的臉上,然後由我一個人承擔,傑就可以全身而退。但是啪的身上傳來卻沒有任何感覺。傑的臉上紅紅的印子很是清晰,我頓時發現原來世界上有人在乎過我的。“阿姨,對不起,今天是我有歌唱比賽才叫她去的。”傑把實話說了出來,沒想到老師更嚴厲的問了句“你和她什麼關係。”這句話一出來,我們兩個都明白了,原因不在逃課而是在我們兩個一起逃課。“朋友。”我回答,卻被母親狠狠的瞪了一眼。“你給我回去。”母親拉着我離開,我堅持要到傑那邊去,但是我依舊被拖了回去。

  這就是最後一次見到傑,天空沒有下雨,卻是這麼的涼,後來他唐突的轉走了,換了所有的聯繫,杳無音訊。這就是青春,豆蔻年華的青春為什麼這麼沉重?某一天我看到在某個原創網站上看到一個傑傑的人唱了首歌:

  不是說好,我們一起追尋夢想?

  不是說好,我們一起快樂成長?

  雨一直一直的下個不停,我們之間的距離卻沒有靠近,那把傘依然在牆角說著念着往事,但是都已經回不去。我是你的藍顏,你是我的紅顏。便是知己,但是青春的旋律讓我們明白單純太過就沒有任何意義,希望你為我譜詞,繼續那段友誼……最後真的不是我想放棄。

  我堅信他就是傑,我在最後的地方寫下我譜下的歌詞,留下了我姓名和聯繫方式。

  結束了嗎?沒有,最後有個郵遞送到我的家門口,是傑的母親,叫我不要再打擾他,他現在正在好好的讀政治,成為像他父親一樣的人物。還有一封傑的信:我的夢想碎了,你記得幫我把我的夢的繼續下去,我們最後的紀念歌:豆蔻青春的旋律。

  短短的幾個字,原來豆蔻青春的旋律是一首絕望的夢,那麼、我的夢會在何時破滅?


  四川成都新都區金貝學校初二:劉琦

您正在瀏覽: 豆蔻青春的旋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蔻青春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