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與寫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寫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寫作,有的人就愁的不得了,有時,我一到寫周記時,也不知些什麼好,沒有題材。

  其實生活中有好多事可以寫,每天都不一樣,所發生的事自然也就不一樣了,大大小小,多種多樣。可一握上筆,手好像就變得痴獃了,不動彈。原來這都是不愛讀書的後果啊。

  看看SK狀元榜里的參賽選手們,各個博學多才,課外知識及為豐富,我是又佩服有羨慕。這些知識都從何而來?毫無疑問,都是從生活中書中獲取而來的。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車如簇!”當自己真正與書結合,身臨其境,那麼你就會發現,讀書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在小學時,我討厭讀書,一提到“讀書”兩字,我就頭腦發脹,即使在讀,也是一目十行,敷衍了事。結束后,我便衝到電視機前,打開電視,兩眼發亮,像鑽進去一樣,完全進入到電視節目的情景當中去了。這是我最快樂放鬆的時刻。而愁可的就是寫摘抄作業,最後要寫讀後感,真是麻煩!我心想:要讓我寫讀前感,倒能寫一大篇,唉,沒辦法。我便慢慢地讀了進去,有剛開始心情的苦悶,漸漸平靜放鬆,漸漸投入了,隨着壯士的鬥志,我心潮澎湃;隨着書寫祖國的壯景,我自豪讚歎。一起讀下來,真是心情暢快,莫過於看動畫片與劇片。而且隨即,我順暢地寫下了一篇讀後感,我總算嘗到了“下筆如有神”的感覺。書的魔力可真大,讀書的收益則更大。在閑暇時間裡,看一看書,讓精神得以放鬆;在學習后看一看書,可以清洗換腦,轉換一下思維。長期下去,如此的循循漸進,吸取書中之精華,自己將會提升一大步,寫作也會變成一件容易的事,腦中有儲備,才能寫出好的作品,才能把你的感情表達得淋漓盡致。

  厭煩看書的同學,把看電視、打鬧與花費在無聊事上的時間,來看看書吧,你會有新的體會,書所給你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無法衡量的,書能給你多少,就看你挖掘多少了,走在探尋知識的路上,是使人思考的過程,是陶冶自己情感的過程,是享受的過程;把你的情感用寫作的方式表達出來吧,讓它從你的筆尖盡情流露吧,讓讀書成為我們的習慣,讓寫作成為我們探尋知識路上的夥伴,他們正在等着你呢……

  北京市宣武區私利匯才中學初二四班 胡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寫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寫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