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努力——取得好成績——天才在於勤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取得好成績——天才在於勤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努力——取得好成績——天才在於勤奮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好成績作文 天才作文 一年之計在於春作文

  “叮鈴鈴”考試時間到了,同學們將卷子紛紛交到考官手中,只聽同學們怨聲載道:

  “哎!我的父母也不是大學生,沒有文化,要不然我的學習成績肯定能名列前茅!”

  “就是,就是……”

  我不認可同學們的這種觀點,我認為想要取得好成績就要靠自己的努力。

  有人輔導當然好,但是父母輔導的再到位,你自己不用心學習也是沒用的。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就拿我們班的李剛同學來說吧:

  他的爺爺奶奶是老知識分子,爸媽又是大學生畢業,可是到了他這輩就截然不同了,不知怎麼的就厭學了,整天被爸媽送着來學校,一上課就無精打采,心不在焉。老師勸,家長管,都無用。那成績,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可見父母的文化再高,家庭背景再好,也不一定能取得優異的成績,所以,取得好成績,要靠自己的努力。

  這一點,我們班的李燕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剛從農村來到這裡,父母大字不識幾個,整日忙於做生意,無暇顧她。但她偏愛學習,勤奮刻苦,不恥下問,成績如日衝天,從以往的倒數至今日的名列前茅。就在去年,她還被評為“全市十佳少年”。

  李燕雖無父母的輔導,也無良好的學習環境,但卻照樣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因為她努力了,這是她用自己的勤奮刻苦換來了優異的成績。

  古代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大家都知道匡衡鑿壁借光的故事吧!匡衡兒時十分喜歡讀書,卻無燭,遂借鄰家之光讀書。藉此微光來讀書,終有一日,書盡。

  村中有一大戶人家,家中藏書甚多,匡衡願不收任何報酬,為他工作,只求在那裡讀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功夫不負有心人。匡衡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大文豪。

  從古至今,這個道理,永遠都不會改變。事實證明:好成績要靠自己的努力。

  鄭州市六十中初二:史鈞?D

您正在瀏覽: 努力——取得好成績——天才在於勤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取得好成績——天才在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