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浮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浮躁? 標籤:浮躁作文

  “浮躁”在我腦海的字典里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而老師賜予我這一詞給我百千疑問:老師為什麼會這樣評價我?我的表現符合這個詞的意思嗎?

  老師第二次說:“你最近一段不踏實,不如上學期認真了,原來的學習態度十分刻苦,這學期變得很不好,你知道了嗎?”我很疑惑的點點頭。又接着第三節課,老師又平價了我:“張建琪,你得踏實點,這個班裡就是你和宋琳琳最認真,你的一點矛頭我都非常的清楚。”然後我好象很不服氣的問:“老師,您是捉住我哪裡不踏實的?”老師回答:“最進你就是不踏實,不如原來刻苦了,你說我說的對嗎?”我不敢說不,因為我無法去反駁,我怕,我怕老師給我再加一等。只好點點頭,慚愧的說:“嗯。”

  老師終於不說了,回來我會想我的這一學期,我覺得我夠認真的了,只是在暗處,在明處卻實表現不好,但老師觀察得太片面了,也許是我上課不小心走神,也許是我上課回答問題太大老師認為我不踏實,也許是經常上被老師發現——那次改網名改成自己的真實姓名了。我太大意了!

  考試衝著全班批評我,使我很無地自容,也許老師是在提醒我;把學習抓牢點,不要輕易放鬆,不要泄氣,不要讓別人落得太遠——這次的語文成績第二,比第一名差5分,應努力啊!

  我不會記恨老師的,這也許是為了我好,但老師不說出我真正的“不踏實”的原因,老師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我不會相信我的表現會到如此地步,我認為我自己的這一段表現不會和老師的看法一樣。

  終於,我知道了“浮躁”的外在意思:不踏實,其實真正的意思是一種鼓勵,一種嚴肅勸告的暖話,我沒有認為我是錯的,即使老師這樣批評我,我是依舊不會改的,只是讓老師知道我認真就罷了。

  黃驊市呂橋鎮第二中學八年級 張建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浮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