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風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風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記錄歷史的珍貴殘片

  歷經幾千年的歲月滄桑,中國歷代王者傾盡畢生心血,血洗了中國的衣衫,經過多少次血的洗禮,中國終於揮舞着長劍,留下的是如今的盛世,露出了她應有的光芒。

  我們已經遠離那遠古的宣囂,中國是一個善良、智慧的國家,因為他懂得和平,建國以來中國的外交方針依然是和平為首要基礎,中國隨着1949年10月1日的那54門禮炮的奇鳴和全國人民的歡呼雀躍來到這個世界上,它的誕生伴隨着中國人民的祝福和美好理想。中國探索只路得艱辛,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和澳門回家了,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5·12的眾志成城,造就了一個堅強、善良、熱愛和平的中國。

  時過境遷,時間記錄歷史的珍貴殘片,映射出一段屬於中國傳奇,碧血丹心,浩氣長存·······

  我言秋日勝春朝

  一顆綴着鮮紅色五角星的軍帽,那條外婆家必經的泥濘的小路,使我的思維穿越到十年前外婆打水的那座山,定格得到那一瞬,我看到了中國的成長。

  淅淅瀝瀝的小雨,太陽不知何時躲藏起來,那年暑假不那麼酷熱難當,外婆雖年紀大了,可她依舊精神抖擻,每天都要上山去挑水,大概是在山村吧,連每日的飲水都不方便,我深一腳淺一腳的踩着山村裡的泥濺出一朵朵泥花,外婆一把把我抱起,我乳臭未乾掙扎着下去,,調皮地吐吐舌頭,跟着外婆一起去山上挑水,筒里的水搖曳着,連同那些雨水混合在一起,外婆出門時的習慣戴一頂她心愛的軍帽,俞顯得她精神,雖然她不是抗日戰爭時期的人,但外婆常對我說軍帽上的那顆紅星是祖國的靈魂。當時我太小,不知道什麼是靈魂,等水挑回外婆家的時候,天色已經掛了一層深色的綢,外婆的那條腿經不起雨水的浸泡,我那時還不知道外婆有風濕病。

  幾年後,小山村蓋了住宅小區,有了高科技的東西,外婆不用每天都上山挑水了,然而仁慈的外婆永遠見不到這些,今日的日新月異、百花齊放、繁榮昌盛,你雖一身平淡,但卻有着中國魂,因為你融入了民族精神!

  今日五星紅旗更加散發出她的光芒與奪目,外婆說的對,紅星是我們民族的魂。

  豈不罹凝寒松柏油本性

  看窗外,城市的高樓如雨後春筍,在新中國成立后的60年裡,我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當祖國走出困境,迎來第一縷陽光的時候,我還是堅定不移地相信,中國從來沒有倒下過,還有韓寒等青年作家等撥動着我們的心弦,而以前,才華橫溢的有誰肯定,祖國的科技在興奮地跳躍出火花,思想在不斷進步,這些毒形成了中國傳統的中國風,永遠都有着中國魂,“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中國少年者,中國少年之責任也,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當那些熱愛戰爭的狂熱分子侵入中國時不會用血來洗禮永無休止的戰鬥,中國是一個智慧者,和平註定是世界最終的宿命,60年的拼搏轟破了天空。在天空上方滑出一道歷史長劍所留下的印記。

  一竹一蘭一石,有香有節有骨。在這世界上留下中國獨一無二的風格,這是中國魂,是前年不朽的中國風!

  石家莊市第38中學初二:梁丁丁

  點評教師:郄惠淳

您正在瀏覽: 中國風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風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