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歡聚系列之三:小表弟駕到奇趣非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歡聚系列之三:小表弟駕到奇趣非凡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歡聚系列之三:小表弟駕到奇趣非凡 標籤:可愛的小表弟作文 小表弟作文 淘氣的小表弟作文 我的小表弟作文

現在我的學習任務之重是可想而知的,整個寒假都處於緊張之中。可不知道怎麼回事,是時空錯亂還是世界大戰,我這幾天竟然快樂地度過了。這就是我的寒假歡聚系列的莫名其妙的序幕。 

  請看寒假歡聚系列之三:小表弟駕到奇趣非凡 

  對於我來說,寒假比上學還要緊張,因為無數的作業內容會在我的努力下從作業清單上搬到紙上,這是初中的基本假期邏輯。可對於小表弟來說,不管上學多麼輕鬆,寒假一定比上學更輕鬆,因為這是小學的基本假期邏輯。 

  我和小表弟的年齡相差五歲,有人說,只要有差距就會有代溝,可是我和小表弟在一起相處得非常好。這可能與我的隨和和他的親切有關。今年的寒假,小表弟雖然上的輔導班比以前多了,可是卻悠哉樂哉,忙中帶閑。剛放假不久,他就駕到了。他一來,我的寒假生活可就變了很多。本來平平常常的生活在他到來的那一刻起充滿了奇趣。 

  那天早上七點,天大亮,我們都起來了並且處於忙碌中,誰也沒有想到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書房裡是寫作業的聲音,廚房裡是炒菜的聲音。 

  “賈寶玉的奶媽是?姓李還是姓趙......啊!筆掉了!”我去撿,沒注意手邊的一摞書。瞬間,地板上一片沒路的書山。 

  “幫我把胡椒拿來!再把鹽拿來。火光衝天,丁丁鐺鐺,就聞着一股油膩的味道飄了過來。”廚房裡的抽油煙機不停地發出噪音。 

  於是,書房和廚房都充滿了聲音。一般情況下,在分貝很高的環境中,再多出一種什麼聲音是人很難察覺的,可是如果突然多出一個頻率教高的聲音,人耳就能分辨出來。 

  “開!開!”奇怪的聲響傳來了,我在書山中找筆的活動隨之停止了。廚房裡的鏟子也得到了休息。我們不約而同的走向聲源。 

  那個尖利的聲音是小表弟發出來的,他們家人來了,在門外敲了好久都沒人來開。我們用微笑掩飾去了尷尬和愧疚,低頭拿拖鞋。這就是小表弟駕到的開頭。有了這個開頭,接下來我家就一定不能安靜了,有了小表弟這個……樣的人,結果一定…… 

  他們來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接近吃中午飯的時間,所以二姨就下廚房幫助做菜,小表弟徑直跑進了遠離廚房,遠離二姨管束的我的書房。我隨後也趕到了。只見他翻起了我的抽屜,我預感到什麼東西要遭殃。抽屜里的所有物品都在祈禱者不要被小表弟拿到,最終,一個乒乓球成了倒霉品。

  當我看到那個乒乓球的時候,倒吸了一口氣。不是因為怕乒乓球被小表弟弄壞,而是因為那個乒乓球會把我家的地板崩出印記來,本來地板就很脆弱。可是小表弟不顧那個,四處找乒乓球拍。 

  五分鐘過去了。 

  “球拍在哪裡?”他問我。我聽了很高興,因為我把乒乓球拍放在柜子深處很不好拿的地方,他不會找到的。他也不可能問媽媽,因為以我的經驗,媽媽是絕對不會支持他的。我悄悄的鬆了一口氣,就說不知道。 

  小表弟又問我:“姐姐,既然打不了乒乓球,打羽毛球好嗎?不是在屋子裡,是去樓下。”我同意了,找出了羽毛球拍給他。可是他又沒有馬上下樓,又說:“等吃完飯了咱們一起去。”然後悠閑的哼起了歌:“氣死你老貓……”,拿着拍子走了出去。我想,小表弟不會再鬧了。 

  五分鐘過去了。 

  “呼!”只見廚房冒出了火光!整個牆壁都變了顏色。我連忙跑過去,原來是鍋里的油不知怎麼濺了出來。再看看旁邊,小表弟嚇的擠進了椅子縫裡,身後是一個躺在地上的羽毛球拍。媽媽又生氣有心疼地看着他,我哭笑不得。媽媽撿起了剛才嚇掉地上的鏟子,說:“剛才嚇死我了,還好沒傷着誰,吃飯吧。”然後把菜盛了出來。 

  圍在桌子邊,我們邊談天邊吃飯。我吃的正高興,發現嘴中有異物。夾出來一看,一個上面還有油脂的乒乓球。我一下子把目光轉向了小表弟,他竟然還在詭異的笑!於是,這頓午飯成了精彩的除球活動,又成了情景喜劇。

您正在瀏覽: 寒假歡聚系列之三:小表弟駕到奇趣非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歡聚系列之三:小表弟駕到奇趣非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