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南京大屠殺——一段不能被否認的歷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屠殺——一段不能被否認的歷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最大的缺點是諱飾缺點,最大的錯誤是隱瞞錯誤,最大的無恥是不知羞恥,最大的罪惡是延續罪惡。

  ——題記 

  南京大屠殺,是許多中國人刻骨銘心,永誌不忘的歷史。1937年12月13日,它令我們民族遭受了巨大的災難和屈辱。  

  然而,在八年級上冊的歷史書,在很多很多的歷史資料,歷史試卷里,卻讓我一次次看到日本有些人竟然不承認南京大屠殺。他們一次次地遊行,一次次地修改教科書,一次次地參拜靖國神社。更令人氣憤,他們竟拍出了美化甲級戰犯東條英機的影片,併名之為《自尊——命運的瞬間》 。這一系列令人髮指的行為,是向全世界愛好和平,堅持正義的仁人志士,尤其是向中國人民的公然挑釁。  

  我想,他們是別有用心。他們邪惡之眼盯上的不僅僅是現在,還有將來。第一,“滅絕人性,慘絕人?”,不論到什麼時候都將為正義和善良的人所唾棄,背上這個罪名,將會令日本軍國主義遺臭萬年。第二,想德國那樣坦誠認罪本是一個改過自新的好辦法,但是,這些日本人沒有勇氣正視自己的罪惡,只好厚着麵皮去抵賴。第三,源於他們的內心。他們有着極強的佔有慾,憑着自己的經濟實力,妄圖在否認歷史的基礎上,博得良好的世界聲譽,從而,再進行各種形式的侵略。  

  歷史的車輪飛駛到21世紀,他們非但沒有絲毫悔改只心,反而更加肆無忌憚。他們的計劃大概有以下幾個步驟:

  1。他們已經宣布,他們的目標是在2002年出版的歷史教科書中刪除有關日本侵略罪行的事實。事實上,日本有很多年輕人根本不知道南京大屠殺,他們不相信祖輩會做那種事。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人最大的企圖就是使自己國家的人相信自己是冤枉的。

  2。這樣經歷上幾代人,幾百年後,能證明南京大屠殺的人早已去世,除了中國人仍然堅持之外,還有多殺人知道是真是假?於是在世界歷史上,這一原本不爭的事實便順理成章地被描述為“中日有強烈爭議和嚴重分歧的大疑團”。

  3。再這樣下去,時間沖淡一切,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罪惡邊煙消雲散了。  

  我只是一個中學生,只是在歷史書上看到這個令人氣憤的史實,只是在試卷的材料題上了解到這個不爭的事實。但是在日本否認南京大屠殺上,所謂的“大和民精神”被日本表現得淋漓盡致。他們在選擇否認的同時,也選擇了一場修改歷史的接力賽,一場拚命狡辯的持久戰。只不過,他們不是自衛,而是殘酷地在別人身上劃開口子,並不段地往中國人的傷口上撒大把大把的鹽,實際上,這是侵略的繼續…… 

  歷史在沉澱,而南京大屠殺永遠是中國人不能忘記國恥,永遠存在於中國的歷史上,並且是一段不能被別人修改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一段不能被否認的歷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一段不能被否認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