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八(2)班胡?|佳 

  我從小就長在臨澤,斗轉星移,十五個春秋一晃而過,我親眼見證了它日新月異的變化。 

  小時候,總愛和一個隊的小夥伴們坐在土堆上,用小手拍個泥人玩過家家的遊戲,常常把衣服弄得很臟,回家后被媽媽指着鼻子臭罵一頓,再一下子跳到暖和的炕上,換個衣服,圍着火爐子上烤烤火,別提有多幸福呢!農耕的時候,是最熱鬧的時候,坐在拉拉車上,望着沿途的人們,一起一伏的走在土路上,有時坐不穩還會摔倒在車裡,爸爸拉着車我坐在裡面,把爸爸比做馬,手裡握根小枝條,“哦,駕,馬兒快跑!”爸爸總會拉着車快跑幾步,時常弄得我高興的哈哈大笑。漸漸地,別人家都上地騎三輪車了,不僅速度快,也不那麼累人了。爸爸也拿出家中不多的積蓄買了一輛,不懂事的我出去就向小夥伴們說:“我家買三輪車了!”三輪車漸漸走近了農村的每家每戶。 

  隨着時間的推移,摩托車、汽車也走進了我們村。不久,又傳來建設小康村的消息,廣大村民全體動員,蓋起了小洋房,家家戶戶都有了品種繁多的家用電器,有線電視也成了小康家庭的標誌,就連沼氣,也成了不可缺少的。老的少的,大的小的都是不亦樂乎。這巨大的變化都靠黨的好政策。 

  現在,我們上學也花不了多少線。城市低保,兩免一補正實實在在地減輕了農民的負擔;民營企業的興起,使得大量的下崗職工又重回崗位。這一切都應歸功於國家的好政策! 

  指導老師:劉曉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