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懂父母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父母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般來說,每當這樣的時刻,本應該聽從理智的指導,可尤其是年輕人,卻不以犯罪而恥,反以悔罪為恥;不以干傻事為恥,反以改過為恥。”——《魯濱遜漂流記》第一章:冒險的代價。這本書我原先就看過一遍,現在再看一遍。

  第一章的內容是魯濱遜不聽他父親的忠告,固執的要去航海,而遭遇“大難”,最後真的遇上了大風暴……看到這裡我想起了一些我得到的忠告:1、不要隨便到別人家裡去;2、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話;3、做任何事情要三思而後行。

  幾個星期前,因為周六周日的貪玩,還有一部分作業沒有做完,所以於周一早晨去來惡補作業。被爸爸發現了,狠狠地教育了我一頓。

  爸爸嚴厲的說:“你為什麼不做完作業?周末那麼多的時間不做作業,去幹嘛啦?”

  “我沒有,你不要每次……”我還沒有說完,爸爸就打斷了我的話。

  “別給我找理由,我不聽,你給我記住,周五一回來給我立馬做作業,不許看電視、玩電腦,記住沒?”他接着又說:“你不是說老師說過一句話:‘態度決定高度’嗎?寫作業也要注意態度,知道了嗎?下次不要再犯了。”

  心裡的惡魔就說:哼,我們憑什麼聽他的呀,不答應!!天使反對惡魔的觀點說:他畢竟是我們的家長,有義務管好我們,所以我們必須聽他的話。惡魔聽完這一席話后,也答應了。我追尋天使的意願說:“嗯,我知道了。”

  從那次以後我每周按時完成作業,不再貪玩,不再不做作業了。

  不知不覺就讀到了第六章:人生感悟。魯濱遜感悟到世間萬物,為其有用,才是最寶貴的。我也有一些感悟:1、不要活在過去的陰影里,把每天當作人生的新一天,生活才會多彩多姿;2、放棄誰都可以,千萬不要放棄自己;3、每一個人都想知道山那邊是什麼,其實那邊並沒有什麼。當爬上去時,才覺得原來還是這邊比較好。這句是在初一上學期第一節課時我的感悟!!

  在五年級下學期的暑假裡,我轉呼啦圈可以轉六百多圈。可沒過多久我肚子一陣陣的絞痛,我們(我和爸媽)以為是普通的肚子痛,也就沒多在意。再後來接二連三的肚子痛,就感到無比奇怪,到醫院一檢查,原來是某某某大病(這個就不便說了)。他們故意裝着沒事,其實在晚上自己還默默地流淚。在我們不懈努力下、吃了無數帖中藥下,病魔終於被我趕跑了。

  媽媽不僅是我危難時的靠山,也是教我禮節的好老師。

  以貌待人、助人為樂的禮節可是媽媽常常掛在嘴邊。見到認識的人要打招呼,見到不認識的看媽媽和對方說了話也要打招呼。客人或大人沒說開飯,不允許動筷子。要時常幫助他人做些事情,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第十一章了,也就是回歸。是啊,我要回歸於父母的懷抱之中去。魯濱遜他經歷27年才回歸,我一輩子都不離開父母的擁抱。

  廣東深圳羅湖區第二實驗學校初二:徐洪麗

您正在瀏覽: 讀懂父母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