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美麗的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美麗的風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鄰家住着6歲的妹妹小桐。她扎着兩條衝天辮,整天在孩子堆中穿梭,儼然是個快樂的天使。某日,我穿着自己最鍾愛的純白大衣到她家串門——其實也只是為了得到幾句誇獎。孰料小桐見后,煞有介事地說:“姐姐,你的衣服好醜哦!如果是淡綠的就好了,我最喜歡淡綠色了。”聽罷,我的內心很是掃興。回家對鏡端詳,確實如此:純白雖聖潔,但畢竟與我不相配。想起小桐的話,不禁會心一笑——最起碼這話要比那些口是心非的話好得多。 

  小桐的爺爺是個書畫迷,潑墨弄畫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課。曾有疑問在我幼小的心靈里萌芽:這些“鬼畫符”為何會讓他如此沉迷?終於在某一天,這個大大的問號找到了歸宿。小桐的爺爺告訴我,揮毫潑墨需要的是一種恬靜的心境,才能創作出最沒有瑕疵的作品,而他所追求的正是這種難得的心境,心靜方能目清。他意味深長地說,人生亦是如此,心無雜念才能取得圓滿的結局。 

  小小的鄰家,濃縮了生活中的美。 

  孩子展現給我的,是純真美。在兒童世界里,我們的嘴巴和內心,永遠用同一種語言說話。我們無須戴“面具”,因為童心本是最真實的性靈。 

  老人啟示給我的,是恬靜美。在這紛繁複雜的世界上,我們太需要有一種恬靜的心境,笑對人生,超越自我,體現價值。 

  斜陽下,小桐播弄着馥郁的玉蘭花,爺爺心清如水地揮筆作畫並樂此不疲,成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美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尋找美麗的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美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