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觀雨花台烈士陵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觀雨花台烈士陵園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觀雨花台烈士陵園有感 標籤: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游烈士陵園作文

  雨花台烈士陵園位於江蘇省南京市中華門南約500米。陵園以自然山林與名勝古迹為依託,綿延數里。這裡山丘疊繞,松柏高聳。沿路灌木成林,綠茵如氈。自1927~1949年,約有10萬革命志士殉難於此。2010年5月1日,我們《今日家教》小記者下江南採訪團來到這裡,緬懷用熱血和生命造就美好河山的烈士英雄。

  拾級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雕像。一個共產黨人,年輕而英俊,強健而魁梧。身上卻衣衫襤褸,傷痕纍纍,雙腕還帶着被掙斷的沉重鐵鏈。那緊握的雙拳,那緊閉的雙唇,那憤怒的眼神,彷彿正怒視着兇惡的劊子手。

  巴金在散文《日》中寫道:為了追求光和熱,人寧願捨棄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可愛的,但寒冷寂寞的生,卻不如轟轟烈的死。這些偉大的革命先烈,正是懷着這樣一種信念,為了新中國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用血肉築成了我們新的長城!作為和平年代的新一代,我們應當了解新中國的來之不易,並繼承革命前輩遺志,努力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美好!

  在莊嚴的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在革命烈士的注視下,我們莊嚴的宣誓:“……緬懷先烈,牢記傳統;不畏艱苦,努力拚搏,踏實做人;為青春的理想而努力拚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發展努力奮鬥!”

  當我走出陵園,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下再次擁入在祖國的懷抱之中,我感覺我的心已移植入這塊神聖的凈土,接受這場靈魂的洗禮!

  我愛我的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河北省石家莊市長安區第五十一中學初二:張思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觀雨花台烈士陵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觀雨花台烈士陵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