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跨越門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門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許多優美的風景和無數成功后的喜悅。但是,美麗的風景和喜悅的前面向來是一道擋住人前進的門檻。隨着人的年紀越來越大,要求越來越高,這些門檻也會隨之變大變高。

  我是一個初中生,許多人認為我只跨越了幾道門檻(也就是那些所謂的升學考試),後面還有無數道門檻在等着我跨越。然而,我卻不這樣認為。我認為我已經跨越了無數道門檻,而這些跨越門檻的經驗也為我日後的跨越打好了基礎。

  我從一出生開始,我就開始跨越門檻了。因為我要學會叫“爸爸”、“媽媽”,要學會說話,要學會走路,學會和別的小朋友玩等等,甚至學會玩玻璃球也是一道門檻。雖然這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它們為我日後跨越門檻打下了結實的基礎。記得蘇格拉底曾說過:“經驗是通過難關最有效的武器。”由此觀之,一個人的成功與否與其是否有了結實的基礎和跨越眾多門檻的經驗有最直接的聯繫。而我,正是處在打基礎的途中,這些“小事”既是途中的障礙物,又是我邁向成功的墊腳石。為此,我應該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因為堅實的基礎是能夠成功、完美地跨越任何一個門檻的強有力的保障!

  我聽說過一個發生在美國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在美國一所著名的建築大學里的畢業生,在他就業之後,因為學習的基礎不紮實,誤將一座橋樑的某個重要零件的大小算錯了,因此導致大橋坍塌,他之前所在的學校聽到了這個消息后,不惜重金將製造這座橋樑的鋼鐵買下來,把這些鋼鐵鑄成一個個“恥辱戒指”。之後,這所學校在每一次的畢業考核中,都加倍的嚴格。讓那些基礎不紮實的學生在畢業典禮上戴上這些用“恥辱”鑄成的戒指,以此來促進他們在學習上的上進心,激發他們的潛能,使他們的基礎更加紮實起來。

  我是個初中生,未來的路還有很長。為了使我日後能夠更好更完美地跨越人生的每一道門檻,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努力學習,打下結實的學習基礎,夯實自己做人的準則,使我的人生不會擁有恥辱!

   含山縣第二中學初二 夏子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跨越門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門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