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腳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着腳丫在沙灘上奔跑追逐,巨浪襲來,沙灘上的腳印不翼而飛,而成長的腳印卻刻在腦海里,揮之不去。驀然回首,我發現成長路上流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腳印…… 

  小時候,我總是擠在爸爸媽媽中間度過一個又一個安詳的夜。左邊爸爸,右邊媽媽,給了我可以依靠的港灣,給了我足夠的安全感。我每一覺都睡得很踏實很安穩,一覺睡到天大亮…… 

  後來我上了小學,爸爸媽媽以“你長大了”為由,給我買了一張小床,讓我一個人睡在隔壁房間。起初看到那可愛的小床,我欣喜萬分,毫不猶豫地撲了上去……可一入夜,我馬上就後悔答應爸媽自己一個人睡了。夜,靜悄悄、黑漆漆的,沒有溫暖的被窩,沒有依靠的臂彎,沒有規律的呼吸,床頭微弱的燈光給不了我絲毫的安全感。我蜷縮成一團坐在床角,把頭深深埋進手臂里,全無睡意。“汪汪汪……”不知何處傳來了兩聲狗叫聲,嚇得我抓起被子就把自己包住了。嗚嗚嗚,我最怕狗了,它會不會衝進來呀?我,很不爭氣地在第一次獨睡時,哭了! 

  門被推開了,我微顫了一下。接着一雙溫暖的手輕柔地拉開我的被子。是媽媽,我毫不猶豫地抱住媽媽,嚎啕大哭。 

  媽媽無奈地拍着我的背:“傻丫頭,哭什麼呀?爸爸媽媽都在這兒呢!” 

  “嗚嗚嗚,你…你…你們不…不要…不要我了!” 

  “傻孩子,怎麼會呢?”,媽媽頓了頓,繼續說,“既然你害怕,那媽媽今晚就陪你睡好了!”我使勁地點了點頭。 

  媽媽邊拭去我眼角的淚水,邊語重心長地說:“不過你可不能一直這麼依賴爸媽哦!以後媽媽來陪着你一直到你睡着再離開,讓后讓你自己慢慢適應!你以後一定是要到別的地方工作學習的,爸爸媽媽不可能一輩子陪着你,你應該學會獨立,知道么?”“嗯,我知道!”我回答得很堅定。 

  “好,那睡覺吧!媽媽知道你最勇敢了……” 

  從那以後,媽媽無論多忙,都站在我床邊走來走去給我唱搖籃曲、講故事哄我睡覺…… 

  現在我上初中了,早就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睡覺。可我永遠忘不了一個又一個夜晚媽媽在床邊來回走動哄我入睡的情景,還有那留在床前的一行行腳印…… 

  成長的腳印之所以牢記在心裡,是因為每一個腳印都有一個故事,一個我成長的故事。正是這一個個深淺不一的腳印載着媽媽對我的愛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