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桌子前,端詳着奶奶的照片,我又看到了奶奶那慈祥的微笑,那樸實的臉龐……此刻,心頭湧起的是無限的悲痛和對奶奶的懷念之情。

  奶奶,我多想再牽一次你的手。

  記得我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是奶奶牽着我的小手,送我上學校。一路上,奶奶教我要聽老師的話,團結同學,認真聽講,做一個有出息的人。第一次上學,我心裡很害怕,奶奶的話我也不能完全聽懂,但一拉着奶奶的手,我心裡就踏實多了,一切害怕都沒有了。

  三年級那年,也是一個濛濛細雨天,還飄着點小雪。那天,輪到我值日,當我們把教室打掃乾淨,天已經黑了,我走出校門,心裡有點害怕,一陣風吹來,不禁打了個寒顫。這時,我一抬頭,奶奶那熟悉的身影佇立在風雪之中。儘管她走路有些蹣跚,當她看見我時,幾乎是跑了過來。她一隻手為我撐起傘,另一隻手緊緊地拉着我,頓時,奶奶的體溫傳給了我,我心裡一陣激動。奶奶,又是你那雙手,給了我一片溫暖,一片愛意。

  轉眼間,我上初中了。那是一個星期天,我要奶奶帶我上街去玩,走出門時,我習慣地拉起奶奶的手。可奶奶把手縮了回去,接着對我說:“晨晨,你攙着我。”我牽起了奶奶的手。這一次,不是奶奶拉着我,而是我扶着奶奶。頓時,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啊,奶奶,我明白了,你是要告訴我:晨晨,你已經長大了,你應當負起責任了。

  風還在刮,雨還在下……

  照片上的奶奶音容宛在,可奶奶已離我們遠去了。我將一張三好學生證書鄭重地放在奶奶的遺像前。奶奶,我多想再牽一次你的手。

  望着窗外那棵老梧桐樹,枯黃的葉子靜靜地飄落在地上,我想等到明年,春暖花開時,那衰老的梧桐樹上,又將孕育出千千萬萬片嬌嫩翠綠的新葉來。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