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端午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細雨蒙蒙,連綴成絲。粽香飄萬里,情意暖人心。綠水浮龍舟,千古話端午。——題記

  多少次的期盼,多少次的守望,在這粽香飄香的季節,我們以隨同那屈原的帶領下,一起走進端午節……

  “小符斜掛綠雲鬟。佳人相見一千年。”端午清晨,人們紛紛踏出家門,到各自計劃的目的地進發,這便是端午人們的一個習俗:踏青。路上人山人海,向遠望去,一片沸騰的海洋。出行的人們,還有一項任務,就是折一些樹枝,再買一個葫蘆,掛在自己的家門上。這,變成了端午的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走進端午節,踏青遊玩,折下樹枝,憧憬希望。

  “四更堤外笙歌散,博得人稱假虎丘。”端午,賽龍舟是必不可少的一項。河溪兩邊人山人海,鎖吶聲,腰鼓聲,鼓號聲,大鼓聲,匯成一片,響徹長空。隨着一聲槍響,兩條龍舟猶如離弦的箭飛向目標。湖水飛濺着,人們的心情也隨之飛濺,吶喊加油聲絡繹不絕,一浪賽過一浪。

  走進端午節,龍舟越過,團結一心,齊心協力。

  “四時花競巧,九子粽爭新。”碧綠的粽葉將糯米包裹其中,略帶着些微微的清香。我也動起手來,開始包粽子,將對屈原那深深的敬意凝住其中,彷彿屈原當時那英俊瀟洒的面孔已浮現在我的眼前,隨之咕咚一身,帶着無限的悲憤,投入江中。百姓們紛紛包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魚蝦會吃掉他的身體。從此,每逢端午佳節,各家都會包粽子,空氣中粽香不曾散去。

  走進端午節,粽香怡人,祭奠屈原,銘記先烈。

  走進端午節,領略傳統文化別樣的內涵,感受傳統節日迷人的魅力,縈繞心頭的是纏纏的暖意,揮之不去的是綿綿的情意。

  黑龍江黑河嫩江縣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九三分局局直中初二:冰冷丶眸

您正在瀏覽: 走進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