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最美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最美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最美的風景 

  風雨後,天地間架起一道絢麗的彩虹。色淡,美麗而不艷麗,高貴而不濃重。只是淡淡的,淡淡的,立於天地之間,散發著它淡雅的美麗。 

  伏於窗檯,托腮凝視,腦中依然殘存着剛才的那場大雨:黑晝、雨傾盆,風大作,樹枝搖曳,天地一片混沌。心中驚嘆,如此惡劣的大雨,竟能蘊育這般美麗之虹,天地造化可真不能小視。望着虹,思維亦如脫疆之馬,奔馳於雲天,它的蹄濺起的點點水花,將陽光折射成一座虹,架於我心。 

  不由得想起幾日前,偶然看到的一則舊聞:殘疾人游泳冠軍曹前明又獲金。向下看去,才明了。曹前明自幼家貧,一次與父親到煤堆中拾煤塊時,軋斷了兩腿,從此,原本家境就貧寒的他,就更沒法賺得更多錢物養家。然而,他並沒有因殘疾而自暴自棄,反而憑藉著自己新學得的手藝,開起了修車鋪。雖然起初生意慘淡,但他為人誠信,樸實,堅定,終將一個小小的修車鋪做了紅火。後來,一位殘疾人游泳教練看中了他,便將他帶去訓練。最後,在他不懈的努力與頑強樂觀的心態下,他,成為了我國第一位在世界級比賽中奪冠的殘疾人游泳運動員。 

  又想起俄國文豪列夫。托爾斯泰坎坷的一生:與妻子的不和;被教會宣布為“邪教者和叛教者”而開除教籍;個人思想的三次大的轉折……他的一生,充滿了變故、矛盾、不平,然而就是這樣的他亦因為他的堅強、剛毅,卻是他深邃的思想與豐富的內心,是整個世界的財富。在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他那“如天父般捲起濤濤白浪的大鬍子”。 

  陽光愈發的刺眼,照散了虹,我也從沉思中醒來,心卻釋然:雨後之虹,並非天地的造化,而源於自己的堅韌、頑強,就像曾在苦難中奮鬥,拼搏過的人們,用成功在天地間抹下了一筆最美的風景----象徵著堅強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那是最美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