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站在牆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卞之琳

  城市裡的喧鬧,城市裡的燈紅酒綠,讓剛到城市的我感到不習慣,可慢慢的就適應了,淡漠了。這一切,都讓一個不諳世事的的農村小女孩變了。每當我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彩虹燈,就分外想念生我養我的小村莊——一個我見過最美的地方。

  每到下雨天,老家屋外的屋檐上總會響起叮咚的聲響,雨水順着黑瓦滴下,滴落在石頭台階上,台階上有不少黑洞,半指深,這無不一在向我訴說著時間的無情,時間的滄桑。姥姥是宋家莊的人,姥爺是小馮家莊的人。他們是怎麼認識的,我也去問過,姥姥笑笑,不說話,平時大氣的姥爺,這時像小孩一樣嘟囔了半天,竟然說;“問你姥姥去,別問我。”村裡不少人都知道這段屬於我姥爺,我姥姥的愛情故事,可他們拿我當小孩,不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我現在也弄不明白,也許這段故事會像金子一樣被埋沒吧!家鄉的雨一到了晚上准停,這時候姥姥就會搬把躺椅,手拿把蒲扇,懷裡抱着小小的我在自家小院中納涼。“姥姥,你看呀!星星對我眨眼哪!”“傻妮子,那是你的眼睛在眨呢!”我看着天上的星,又看看在我身旁,笑眯眯的姥姥“哦!是嗎?”姥姥笑着,頭上的皺紋越發明顯,時間像刻刀,在姥姥年經姣好的面容上刻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夜深了,月亮上來了,蛐蛐放聲叫着。“妮子,看看咱家小院美不美?”“這有什麼美?我去過五彩泉呢,比這美多了。”“哎,你還小,等你長大了,和姥姥一樣老的時候,你就明白了。”“哦?是嗎?”“從前姥姥也去過好多地方,可還是覺得咱家小院的風景最美。”在姥姥的故事中我困了,姥姥的臉慢慢變得模糊。月上中天,姥姥抱着我躺在竹椅上,顯得格外溫馨。

  兩年後,姥姥因為一次意外永遠的離開了我。現在細想想來姥姥的話是那麼的有哲理,可惜我到現在才明白。姥姥的愛,就是在我成長路上最美的風景。有愛的地方才叫家,有愛才會有最美的風景。

  初二:韓辰雨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