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茶,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品出來的。

  人生如茶,不經過沸水的浸泡,就無法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人生如茶,雖然剛開始是苦的,但最後卻有無盡的回甘;人生如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又有幾人真的做到了呢?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苦,也沒有絕對的甜。甜之前,必然有苦;苦過之後,也必然有甜,若不經歷那痛徹心扉的苦,又何來那如夢的甜?若不經歷登山時的坎坷,又何來山頂那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若不經歷千錘百鍊,又何來那千古流芳的青花瓷?

  歷史上的偉人哪個沒有經過一番磨練?“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經過非常人所能忍受的磨練之後,方能鑄就非凡的品格,方能成為“人上人”。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然,也沒有輕易取得的成功。即便有,那也只是如流星般作了短暫的停留,隨着時間的推移,終究會逝去。不要抱有“擁有過,便足夠了”的思想,應該放聲說“不求曾經擁有,只求是否奮鬥”。有奮鬥,有理想的人,即便沒有成功,也能坦然面對,不會有太大的遺憾。

  有一個人,出生貧窮,他的童年是“一部貧窮的簡明編年史”,而9歲時,母親就去世了。18歲時坐了船員,25歲成為州議員,41歲當上了總統。在這期間,他經歷了多少坎坷,做過多少份工作,沒人知道。人們只看見了他當上總統后那光輝的外表,卻沒人去關心他到底付出了多少。

  陽光總在風雨後!敞開胸懷,讓我們的人生不再擁有任何遺憾吧!

  宣威市文興鄉一中初二:孟娜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