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在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路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它綻放的一瞬間,驀然發現,美,其實一直洋溢在它所經歷的坎坎坷坷……

  一粒野花的種子落在了石縫裡。石頭的旁邊是一株嬌艷的玫瑰。過路的人們無一不稱讚玫瑰的美麗,陶醉於玫瑰的嬌艷。

  “美麗是什麼東西?”種子好奇的問岩石。

  “美麗就是綻放你的花朵,散發你的芬芳。”岩石想了想,說。

  “真的嗎?我也可以的,因為我是一粒花的種子!我要展示我的美麗”種子高興地叫道。

  岩石沉默了,它默默的嘆了口氣。

  於是,種子懷着它的夢想,開始萌發了。然而,現實的殘酷卻吹滅了它的美麗的夢。它發現,在它的腳下,是一片冰涼,在它的眼前,是一片黑暗。它努力的伸展着身子,但都無濟於事。

  “為什麼?為了什麼我做不到?”種子傷心地哭着,幾乎絕望。

  “孩子,你不得不屈從你的命運,安靜的睡吧,什麼都不要想了。”

  “不,不!”種子喊道,“我一定要開花,我不可以放棄!”

  它緊咬着牙,蓄足了全身的力氣。碰不到水,它就用自己的汗,去融化那堅硬的岩石,去擊碎那冰冷的石棱;看不到光,它就用自己的血,去撐起自己纖弱的身體,去劈開眼前無盡的黑暗,周圍的冷風熱嘲,它毫不在乎,眼前的無底深淵,它不曾畏懼。

  幾十個日夜苦苦的掙扎,幾百次寂寞的苦苦煎熬,全都是為了——瞬間的美麗。

  終於,它幾乎用生命換來的那一刻,真的到來了。

  當第一縷陽光灑在這片土地上時,一朵嬌小的野花,在石縫中,悄然綻放了。

  “呀,快看!在石縫裡長出來一朵花!”一個孩子的叫聲引來了很多過路的人。

  “真的不可思議,它簡直太漂亮了!”

  漸漸地,人們淡忘了那朵嬌艷一時的玫瑰……

  “我做到了,不是嗎?”種子,哦不,現在應該是小花,它默默問自己。

  “是啊,孩子,你真的做到了!你用你的所有的努力為自己鋪築了未來的路,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鮮花!”岩石驚嘆不已。

  小花抬頭望着藍天,它靜靜的思索着……

  花朵的美麗,不在於它的傲然綻放的那一刻,而是在於它所經歷的坎坎坷坷,人生的美麗不在於它成功的那一刻,而在於它所漫步的艱難道路……

  山東省聊城市文軒中學初二:cup666

您正在瀏覽: 美在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