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枝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一個冬天來臨了,地上白雪皚皚,偶然看見牆角處有一棵梅花樹,孤零零的挺立在那裡,此時,兒時的景象不由的在腦海中清晰可見。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 

  “下雪了!下雪了!爺爺,快出來看啊。”“真漂亮啊!爺爺,你看,雪像什麼?” 

  “雪?它像從天而降的花瓣,一片一片的落下來,好像‘花瓣雨’”。 

  “花瓣?為什麼像花瓣呢?我覺得它像一片片羽毛。” 

  “因為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幾乎很少見到花開,很多花都不像松柏會四季常青的。那我的小孫女喜歡什麼花呢?” 

  “我最喜歡梅花”。 

  “你為什麼會喜歡梅花?”“因為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裡,只有它們會默默的開放,不怕寒冷,是它們的這種堅韌的性格讓我迷戀。” 

  “說的好,做人也要像梅花一樣,有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要意志堅定,將來才能成大事”。 

  “……”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已經有五個冬天從我身邊走過了。五年後,我又回到和爺爺一起住過的那個簡陋的屋子裡,它經過了那麼多風雨,現在顯得是如此滄桑。我走到一個不起眼的牆角,從這一棵小梅花樹上摘下一枝,過去那些回憶還在我的腦中不停地出現。我的爺爺就在去年的冬天去世了。 

  我用畫筆在紙上畫了一枝梅,將它用樹枝插在了那個簡陋的房子的牆上,粉紅色的梅花在冬陽下格外耀眼。 

  爺爺去世時,我沒有去看他最後一眼,因為我怕我會不堅強,沒有勇氣去接受這個殘酷的考驗,我只是和現在一樣,畫了一枝梅花讓媽媽幫我放在了爺爺床頭,並再三囑咐,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讓梅花圖一直放在爺爺身邊。 

  爺爺在去世前總是孤單一人生活着,家中的一切都不是一般的樸素,而我去看他的時間不是很多,總是替媽媽把生活費送到爺爺手裡后,陪他聊幾句就離開了,每當我離開時,看着爺爺轉身回屋的背景,我有一種心酸,也感受到了爺爺心裡的悲傷,是一種孤獨的悲傷。 

  在爺爺去世時,這種悲傷還伴隨着爺爺,到最後一刻,才感受到親人的關懷。我很後悔,極其的後悔,為什麼沒有多陪陪他,讓他多溫暖一下下呢? 

  時間過的太快了。 

  一枝梅,在冬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一枝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