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新祝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新祝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雪,慢慢飄着,不知何時漸漸大了起來。似乎用它那冷淡的表情,送走了2011年。也好像為2012年的到來而喝彩着。

  2012年從時光縫隙中奔了出來,每個人都在一年的勞累中逃脫了,回家和家人歡聚一堂。當然,我也不例外,就隨着父母到爺爺奶奶家度過新春。歡樂的氣氛掩埋了夜幕的寧靜,但我們都忘記了天還一直下着雪,猶如替人而憂傷。直到我去拜年時,天還哭喪着臉,大雪連綿不斷。

  “拜年啦,有壓歲錢啦……”弟弟們都高興着喊。而我不知為什麼卻一直高興不起來,反而有點被動的憂傷。一路上,看着這美麗的景色,不由得誇讚一番。

  遇到紅燈了,把車一停,眼前正對着一個老太太,身穿黃色的清潔工制服,掃着地上的雪。我愣住了,難道在這喜氣洋洋的時刻,還要工作?弟弟開口了,他說,這個老太太怎麼這麼可憐?難道沒有完整的家庭嗎?

  爸爸立刻反駁道“肯定不會,因為她在堅守着崗位,她有美麗的品質,儘管工資不多,要吃苦。要不你們孩子仨給這位老太太拜個年,送個祝福怎麼樣?”

  小弟委屈着抱怨“給她拜年?我會害羞的……”

  沒等小弟說完,爸爸打斷了他的話語“清潔工怎麼了?清潔工也是人,而且是你的長輩,沒有清潔工,我們會有這樣美麗乾淨的世界嗎?”

  於是,我和弟弟下車給這位老奶奶擺了個年,讓我出乎意料的是,我們曾未相識過,老奶奶竟然硬要給我們一人一塊壓歲錢。上車后,我們向老奶奶告別了,車,漸漸走遠了,但情一直在心上。看着老奶奶孤單的背影,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

  啊!我明白了,彩虹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美麗動人,花朵在小草的陪伴下顯得分外艷麗,大樹在鳥的歌唱下顯得生機勃勃,我們的生活在這些默默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的汗水下,顯得無比美好。很多人都看不起這些“底層的人”但我們有沒有想過,又是誰,給我們帶來一個嶄新的世界?是誰清晨半夜掃街道而自己卻默默無言。是誰靠撿垃圾來捐款而自己卻沒有享受。又是誰蓋起了這高樓大廈而自己卻永遠也住不上。朋友們,不要小瞧身邊的小角色,因為小角色永遠有社會的大舞台!

  2012年,我似乎從他們身上明白了許多,人,活在世上,必然有自己的意義,而這種意義不是指在某些方面恥辱嘲笑他人或者是社會,而要用一顆真摯的心去欣賞他人,讚美他人,有雙手去變得這社會更好。

  今天,在這裡,我給生活中一些容易被忽視的“小角色”送上我的真心祝福:願您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同時,給您們拜年了!

  貴德縣河陰寄宿制學校初二:達娃扎西

您正在瀏覽: 新年,新祝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新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