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快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鐘聲漸漸遠去,新的一年正向我們走來。回憶新年發生的“快樂”的事,那笑聲似乎又在耳邊回蕩…… 

  新年“快樂”之春聯“混搭” 

  貼春聯是春節的一大習俗,這喜氣洋洋的事卻被我貼的“快樂非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聽我慢慢道來。 

  大年二十九早上,爺爺將他的“嘔心瀝血”之作——十幾副春聯聯交到我的手上,對我說:“孩子,你也大了,貼春聯的任務就交給你吧,希望你也能沾到一些福氣……”拿着爺爺心血的結晶,我不禁激動萬分,小時候就渴望貼春聯,但大人們總說我年齡太小,想不到今天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我接過奶奶熬的漿糊,飛奔出門,生怕爺爺反悔。 

  往年看大人們貼春聯,不過是一抹,一貼,再一按,沒想到自己貼起來卻這麼麻煩。由於我海拔不夠,加之老家門又高,我必須踮起腳,伸長了胳膊才勉強夠着門框頂。雖然累,但我依然高興,每帖完一張都要仔細的校正好久,生怕貼歪了。忙碌了進半個小時,所有的春聯終於貼好了。 

  此時,老爸走出來,仔細打量着新貼的對聯,高興的說道:“不錯不錯,貼的很端正嘛!”“那當然,我費了不少勁呢!”我有些得意。“滿園春光管不住,——少年莫笑白頭老?”爸爸的表情頓時晴轉陰,大叫道:“壞了,你貼錯了,這根本不是一幅!”我也下了一跳,跑到另一幅對聯前:“開門喜迎春光,——人和家祥是福?完了,這根本不是一對!” 

  爸爸不禁怒火中燒,嚷道:“你貼的時候就不看看是不是一對啊?春聯能亂配嗎?”“我只想着別貼歪了……”我還覺着委屈“這咋辦啊?”“趕快揭下來!”我趕忙撲到門前,但為時已晚,奶奶熬的漿糊以牢牢的把春聯粘在了門上,揭下來時,十幾幅春聯已經殘缺不全。 

  當全家知道這個“噩耗”時,爺爺高呼:“救心丸……”奶奶大叫:“扣你壓歲錢!”爸爸惡狠狠的威脅:“過了年再找你算賬!”我低聲道:“下回打死我也不貼春聯了。” 

  新年“快樂”之妙語 

  在我們家鄉,有一種習俗叫“迎家堂”,過年時,每家都要在八仙桌上擺放供品,在堂屋中央掛上家譜,然後到村后的山腳下把如土多年的長輩“請回”家來過年。 

  三十傍晚,奶奶對我說:“到村後山腳下去請你的老爺爺老奶奶回來過年吧,我腿腳不太靈便,你自己去吧!”“有必要嗎?”我輕聲嘟囔。“心誠則靈,心誠則靈!”奶奶一臉嚴肅。我也不再多說什麼,點了三炷香,跑到村後山腳下,做了個拘,衝著空氣說道“老爺爺老奶奶,請您倆回家過年啦,Let”s go!”說完,覺得十分滑稽,哈哈大笑着跑回家去了。 

  晚上,大家正津津有味的吃着年夜飯,六歲的弟弟哭鬧着非要吃八仙桌上的供品。奶奶仍是一臉嚴肅,說道:“那是給你老爺爺老奶奶享用的——他年紀小,不懂事,您老人家不要見怪啊!”那神情,彷彿我老爺爺老奶奶就坐在他眼前似的。 

  這時,我突然冒出一句:“他倆可能沒來,我來時跑的太快,他倆腿腳不好,可能沒跟上。再說,他倆不明白“Let” go”是嘛意思,說不定現在還在山腳下等着呢!”頓時,大家噴飯大笑,我奶奶笑得最起勁,剛才她還一口一個“心誠則靈”,現在卻反過來笑我,唉,真沒辦法!” 

  回憶新年的趣事,彷彿我又回道了那歡樂的氣氛中,體會着當時的尷尬,歡笑,愉悅……

您正在瀏覽: 新年“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