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201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2011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讓我們來一起說一下過年的趣味。做為一個中國人,首先做大的喜慶日子,那就是春節。辭舊迎新,放眼新的一年,充滿希望,充滿活力,誰都會希望這個年過的給力一點。閑話不多說,接下來使我們今天要說的。

  過年的習俗,“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日……”,這些都是老傳統了,反正現在過年,什麼時候有時間就什麼時候辦,當然這些個傳統習俗應是必可少的,由於少了就沒了過年的氣氛。另外,人們對過年的評價分年齡的,總得來說都是以快樂為主。小朋友們會覺得過年吃好的,穿好的;稍大點的,也許會利用壓歲錢辦個會員,充個鑽;而上了初中的同學們,過年就沒得玩了,玩什麼都覺得很無聊;高中生……大人們呢?會感覺又該忙了,掃房子,買酒菜,準備過年。當然這些都是年前的打算盼的也就是過個好年。

  “砰……砰”接連不斷的爆竹聲,這是小年夜,人們都該吃團圓飯的時候到了,也就是說該吃餃子了。吃晚飯後,打開電視鎖定CCTV,當然這些都是大人們要做的,而孩子們有的會出去玩,有的便會打開電腦。說到電腦,記得當天我一上QQ,那傢伙,那消息盒子儘是小年快樂(當然過了12點都改新年快樂了),期待着新年的鐘聲,迎接着新年的希望。

  大年初一到初六,走親的,聚會的,當然最主要的是拜年的。到處都是歡樂的氣氛,到處都是紅光滿面。人人都是新衣在身。孩子們面帶微笑,由於口袋裝滿了壓歲錢……

  自身感覺,新的一年恰似旭日東升,自身的夢展翅翱翔的時刻。說現實點,也就是自己在新的一年的打算,理想上的錦上添花,自己的奮鬥目標,此處列舉……

  明月載虎幽幽去,玉兔領春拂面來。春晚迎春春不完,佳時回頭續佳緣。與君共觀人生路,無限風光浮眼前。

  宜安鎮中學初二:塵思人生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新年201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20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