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年的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遐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遐想 

  每年的春節是我們一年中最高興的一段時光,因為我們丟掉了作業的枷鎖,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場,這短暫的光陰,卻帶給我不同的遐想和體會。 

  2009年是牛年,元宵節燈會上成了牛的海洋,他們從四面八方聞訊趕來,早在正月十三便已經站好了隊,等待人們的檢閱。廣場上立刻沸騰了,正所謂“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壯觀亦是如此吧!牛被人們形象的賦予了各種角色,牛拉車,無疑是讓我們感到牛的勤勤懇懇,無私奉獻,正如“俯首甘為孺子牛”。還有牛郎織女的傳奇神話,帶領我們再次體味了那段凄美的愛情故事,再次觸發我們對牛的無限敬仰之情。最搞笑的花燈還是牛裁判判拔河比賽,繩子兩頭,一邊四個人,一邊五個人,可那牛裁判的小紅旗總是指向四個人那邊,你說這裁判公不公平?不管是什麼樣的花燈,總歸體現了一個主題——牛的精神,勤懇忠實,而我也將帶着這股氣沖斗牛之勢開始新一年的挑戰。 

  晚上,震耳欲聾的煙花聲響徹雲霄,一朵又一朵的花兒綻放天際,那麼絢麗多姿,宛如一幅“百花迎春圖”,預示着新一年的到來,僅停留了幾秒鐘,便化作了“流星雨”,朝向大地的懷抱,最終灰飛煙滅。人們的目光自上而下,跟隨煙花的腳步,目送煙花的離去,緊接着,又是一陣“咚”,人們由衷的感慨“哇”。煙花的生命僅僅是一瞬間,竟牽動着人們感情起伏變化,這種魅力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我們的生命要比煙花長几千倍,幾萬倍,我們也應將生命實踐得有意義,有價值,釋放自己的光和熱,將人生的舞台裝點的五彩繽紛,將人生的演出演繹的輝煌精彩。 

  月兒如約而至,正月十五的晚上10時49分是52年來月亮最圓最大的時刻,我一直堅持到這時刻,看澄澈明凈的月亮,但此時只有我孤芳自賞,往常這時候,總有姐姐妹妹和我在皎潔的月光下說說笑笑,那份撞擊心靈的美好我仍記憶猶新。想起蘇軾的《水調歌頭》中“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豁然開朗,縱然我們沒有一起相聚月光下,但仍會“千里共嬋娟”,十五的月亮很圓很大,似乎是為天下“人長久”送來祝福的。 

  每一年的新春佳節總是那麼熱鬧,而我卻在這份熱鬧中找尋了前所未有的沉靜,那是來自心靈,思想上的沉靜,引發我無限遐思與想象。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