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抹綠色,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抹綠色,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抹綠色,觸動了我的心靈

  冰冷的雪花飄去了,留下了那份滋潤;陰沉的烏雲散去了,留下了那束陽光;嚴寒的冬天過去了,留下了那絲溫暖。

  ——題記

  深冬,假死寂帶給了大地,凜冽的冬風在耳邊咆哮着,無情地將樹上僅剩的葉子吹落,連日的烏雲布滿天空,望着死寂的大地,眼前的景象似乎都成了灰色。

  討厭的冬天過去了,但那絲寒意的消去仍不徹底,依然只能在厚厚的棉衣內。

  初春,踏着新春喜悅的步伐重新回到校園。春節的韻味還未過,但它的喜悅仍抵不過深冬帶來的灰色記憶。

  校園裡早已沒有了往日的生機,喜悅感瞬加被洗空,花園裡一叢從泛黃的雜草似乎透着寒意,湧入心頭。

  我的嘴角扯出一個失望的笑容——沒有看到我所期望的景象。

  剛要轉身離開時,還戀戀不捨的望了一眼,只有几絲綠色。綠色?綠色!竟然是綠色!我不可思議的睜大了雙眼,使勁揉了幾下,生怕自己看錯,出現幻覺。

  沒錯,真的是一抹嫩綠色的倩影。我蹲下身來,小心翼翼的撥開覆蓋在上面的雜草,露出點點嫩芽。

  這麼嬌艷的綠色竟出乎意料的破土而出。我用手摸了摸那褐色的泥土,硬硬的,若是我有足夠的力量,估計也不可能將它挖出個痕迹來,望着這堅強的生命,望着其貌不揚的綠。我的眼前似乎出現了一絲綠,又一絲,又一絲,延眼前似乎出現了一大片……

  我再次對着頑強的生命感到驚嘆。

  綠,在這寒冷中的綠。

  一陣寒風吹來,我感到一絲寒意,將領口往上拉了拉。那抹嫩綠色的倩影在寒風中微微顫抖了幾下。望着它那弱不經風的小小身軀,我頓時起了憐憫之心,用手護在他的周圍,為它稍擋寒風。

  我貼近距離看着他,幾顆露珠還在上面,反射着亮晶晶的光。寒風吹着,嫩綠的身軀稍稍一顫,露珠就順着滑落下來。將那綠之前的疲憊給洗盡了,現在的綠,是最單純的綠……

  風停了,我小心翼翼的將雜草重新覆蓋在上面,為它遮風避寒。我直了直腰,站起,轉身前望了一眼那綠,嘴角上揚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人生不也如這嫩芽嗎?為了爭奪那抹亮人的嫩綠,而拚命的掙脫那堅硬的泥層。

  這第一絲綠,在我心靈深處劃過了一道不可磨滅的痕迹,觸動了我心靈中的第一絲弦……

  山東泰安寧陽縣寧陽第二十四中學初二:落辰

您正在瀏覽: 那抹綠色,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抹綠色,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