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抹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抹綠

  我酷愛綠。

  春天,大地蘇醒,萬物萌發,在這個乍吐新綠的春天,我苦苦尋找我心中那酷愛的綠。我徘徊在那綠柳依依、波光粼粼的江畔;那爭吐芬芳的花叢間;那清脆欲滴的松林里;那通幽的曲徑邊;那平坦的柏油路上……然而,滿目都是自然界的綠,何曾有我那心中的綠?

  一天,我迎着朝陽滿懷希望的來到馬路上。啊!是誰把一位年邁六旬的老人撞倒也不扶起來就走了呢?我正想去把來人扶起來,但是,定睛一看,——哦~原來是鄰村那位賣豆腐的老人!記起來了,那天早上,媽媽叫我去買豆腐,朔風呼號,寒氣逼人,我買了她的豆腐,他少給我三塊錢,我回家被媽媽說了一通,又吃了姐姐的一頓奚落和挖苦。想到這,我慢慢離他而去了。他伸出原希望我拉他一把的老手,也慢慢放下了。離開他,我還沒走上幾步,身後突然傳來了稚嫩的問話聲:“老爺爺,您怎麼了?剛才那位大姐姐為什麼不扶您一把呀?”“唉,她是個新時代的少年呀……”我一聽,後悔極了,內疚了。我為自己記恨一點瓜葛而不去扶那位老人一而後悔,而內疚,而自責。猛一回頭,見一個老人被一個穿着黃衣服的小孩扶走了。我的眼睛有點模糊,淚眼中,只見那小孩的身影越來越高大,越來越清晰。雖然我未能看到那小孩子的樣子,但是我看見了小孩那綠色的背影,更看見了那小孩內心世界里的春天。那春天,比自然界里的春天更晴朗,更美麗。——從此,那小孩內心世界的綠便寫在了我的心中,而我卻也失去了一片綠。

  偶然的一天,我在垃圾箱旁,又看到了那個綠色的背影,他正認真地把空瓶子和袋子放進垃圾箱里。我的眼睛又模糊了。附近的廣播里,播着那首文明之歌:文明在哪裡,從我來做起,人人都來講文明,這個世界更美麗……路邊的小草,格外綠。

  啊!綠,在自然界的春天裡,你點綴着大地,是大地充滿生機,枯木回春。

  啊!綠,中國青少年心中的春色。這綠使文明發揚光大;這綠,在我心中永駐。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