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夜無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無眠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可以主宰世界,但永遠無法主宰自然。在災難面前,每一個人都顯得無比的脆弱,但又無比的堅強。

  我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那樣的慘狀,當你看到一個女孩差一步就可以逃生卻被卡在混凝土之間時,看到操場上成排的慘不忍睹的屍體時,儘管只是照片,但你剩下的只有心頭的顫動與淚水。

  這個世界太不真實了,我從沒想象過六層高的教學樓可以被夷為平地,那些豆腐渣工程的主宰者問心無愧么?他們現在可以坦然的面對着一張張觸目驚心的圖片么?

  在某所學校的門口,我看見了光禿禿的立着的“好學向上”四個大字,其他均已夷為平地。這不是最慘的,但這四個字與裸露出來的磚瓦是觸目驚心的。

  看了北川中學的照片,或者說是那堆廢墟的照片,老娘無不憤慨地說鋼筋太少了!我不知道鋼筋何謂少,何謂多,但我知道這是北川中學慘劇發生的原因,我沉默了,為死者默哀——他們本是花季,本該和我們一樣,寬慰的坐在家中的沙發上,享受着放學后愜意的時光,而事實上他們再也不能了,他們所給這個世界留下的最後記憶只是一張沒有答完的試卷,脫口而出但又沒有說完的回答;同時,為他們痛惜,也許房屋的建造質量高一些,用的鋼筋多一些,相關人士負責一些,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慘狀,就不會有女老師為保護三個學生而被斬成數段。

  ……痛心疾首,默哀,三分鐘。

  今夜無眠。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