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蛙聲漸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蛙聲漸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後,大地接受了雨水的洗禮,草地受到了雨露的滋潤,鮮花的臉頰上還帶着嬌羞的甘露。我響應了自然地召喚,迎着習習涼風,走出家門,去聆聽自然地聲音。 

  “河裡面咕呱,咕呱······’的叫聲,那是黑山老妖,他專捉不聽話的孩子······”,這個想法不知道是什麼時間產生的,一定是大人拿青蛙叫來嚇唬小孩子的吧。可是不知為什麼我現在聽起這“黑山老妖”的叫聲卻是多了幾分感傷。我解釋不清,我趕忙打消我這個奇怪的想法。靜下心來仔細聆聽這首優美的曲子。靜靜地聽着蛙聲窗此起彼伏。天還沒完全黑,蛙聲漸漸的愈發清晰,愈發嘹亮。空氣被蛙聲佔據着。那聲音如波如濤、如歌如樂,高高低低、抑揚頓挫,完全是自然界最原始、最美妙、最和諧的交響曲呀。 

  一陣??聲隱隱傳來。我睜開眼,在不遠的地方許多“綠衣舞者”伴着青蛙的旋律翩然起舞。她們舞動着手中的絲帶,一會兒在彼此身上輕繞,一會兒又友好的撫摸着水面。舞動着纖細的身軀。這舞蹈如夢如畫,絲毫不比公孫大娘遜色。真可謂是:舞轉回“綠”袖,歌愁斂翠鈿吶! 

  天色漸晚,我也應該回去了。我不忍轉身,生怕錯過一個精彩的瞬間。離開這裡就不是這樣景象了。沒有了歌伴舞而是一條條水泥馬路。一棟棟建設着的樓房。沒有青蛙清脆的演奏聲,只有隆隆的機械轟鳴聲,車流中即逝的喇叭聲。 

  晚上,我靜靜地躺在床上,努力地回想着如潮的蛙聲,欣賞那和諧、自在的協奏與共鳴。那天籟一般的聲音。我卻始終不能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為什麼呢?為什麼沒有人理會自然地旋律呢?名與利真的如此重要嗎?人生的價值只是如此嗎?為了名和利,人們紛紛爭爭,勾心鬥角,自然不是更加美麗嗎?當你置身大自然中,驀然回首過去,你會作何感想呢?我不下結論,相信大家都有答案。 

  我這時才知道我為什麼會莫名的平添幾分傷感。因為你我腦海中的蛙聲,已經漸漸遠去……

您正在瀏覽: 蛙聲漸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蛙聲漸遠 暫無評論